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重科开创工程机械盘活二手设备新模式

中联重科开创工程机械盘活二手设备新模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中联重科与工程机械二手机电商平台易百通机械有限公司签署超大订单,易百通全款一次性订购中联重科300余台土方二手挖掘机。开创了中联重科与实体门店电商合作的二手设备销售新模式。


中联重科开创工程机械盘活二手设备新模式

随着全球以及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工程机械行业开始步入“深度调整期”,国内工程机械行业正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传统装备制造业面临转型升级压力的当前,“去产能”、“去库存”任务艰巨。

面对市场压力加大,工程机械企业纷纷寻求转型之路,从产品制造竞争转向价值链增值竞争。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说,“近年来,随着二手工程机械保有量的大幅度增加,市场走向新机和二手机市场同步发展阶段。”

可见,二手工程机械在市场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截至2013年年底,中国工程机械的主要产品保有量约为611万-662万台。这些数字的背后有着一个庞大的二手机市场。

作为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中联重科将二手设备盘活作为加快企业供给侧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年年初,中联重科工程机械板块打破按产品建构事业部的旧模式,实行大区式管理。大区成立以来,积极在区域内寻找和扶持有影响力、有潜力的客户进行二手设备集中销售,将市场秩序成型。

“此次中联重科西南区与易百通签署300余台土方二手挖掘机订单,就是这种销售策略成效的具体展现。”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与易百通这样有线下门店的工程机械二手机电商平台合作,也开创了中联重科全新的二手设备销售模式。

上述负责人透露,此次合作非常的顺利,中联重科与易百通建立了友好、互信的战略合作关系,仅仅半个月,公司就和客户谈定了各项细节和合同。 

行业专家认为,将二手存量设备大额变现,可有效去除库存,降低运营成本,有助于企业在市场调整期抵御冲击。“我认为中联重科能够一次性盘活三百余台设备,展现了企业在‘去产能’‘去库存’方面的实力。”

随着我国工程机械市场保有量的增加,二手工程机械设备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

“全球工程机械行业利润构成中,二手设备交易贡献突出”,湖南机械工业协会会长何建国表示,目前,国内二手工程机械保有量已超越700万台。未来5年,二手设备的交易规模仍将保持增长。

“我们将在未来进一步加快企业盘活二手设备的能力,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联重科 工程机械 二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