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必看,轻松解决挖掘机冬季难启动问题!

必看,轻松解决挖掘机冬季难启动问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冬天快到了,相信大家还在为冬季操作烦恼吧!下面就教大家发车小常识,有了他冬天再也不怕发不找车了。

在寒冷的条件下,发动机变得不容易启动,燃油可能会冻结,液压油的粘度会增大。根据环境温度选用,你选对了吗?下面我就来告诉各位甲友吧!

一 、燃油和润滑油怎么选?

所有部件都要用低粘度的燃油和润滑油。

1、燃油根据温度采用-10、-20、-35#柴油,

2、机油根据温度要用15W-40和10W-30、5W-30(机油用Apl   cF-4级以上(ApI美国石油协会)s开头的代表汽油机油,c开头的是柴油机油,通用的为s/c)。

3、液压油用46#、T46#、T32#。

4、齿轮油用90W-140、85W-140。

5、防冻液用TEEc-L35(TEEC防冻液品牌名)温度适用零下5度、15度、20度、30度(仅供参考)

 

二、冷却液(防冻液)
 
我用防冻液是壳牌全效防冻液50/50,具有零下37度冰点和129度沸点。

加注防冻液要注意以下几点:

1、防冻液是有毒的,注意不要让防冻液溅到眼睛和皮肤上。假如溅到眼睛或皮肤上请用大量清水冲洗后立即就就医。

2、防冻液是易燃的,因此当处理防冻液时,不要靠近任何火源,切勿吸烟。

3、不要使用甲醇,乙醇或丙醇当做防冻液。不要使用任何防漏剂。不要使用不同品牌混合的防冻液。(加注防冻液或机油时可以用矿泉水瓶去掉底部加入这样更省事奥)

三 、蓄电池

当环境温度下降时,蓄电池的亏电量也下降。如果蓄电池的充电比例低,蓄电池电解液会冻结。要保持蓄电池充电量接近100%,并使蓄电池与低温隔绝,以使第二天早上可以容易地启动机器。由于在低温下蓄电池容量会明显下降,因此要包上蓄电池把它从机器上卸下来放在温暖的地方,次日早上再装到机器上。如果电柱上有氧化物用开水冲洗就可以了,这样可以增加电池寿命!

四 、一天工作完成后

为防止下部车体上泥土.水冻结,次日早上机器能正常工作,要遵守以下事项:第一项:挖机回转90度,把大臂转到履带一侧。顶起机器,要让履带板抬离地面。使履带板空转。对另一侧履带重复操作。等三项:如果挖机里没有的话要加满油箱,防止温度下降,空油箱里面的湿气冷凝形成水。

五、启动挖机四要素

1、 每次启动挖机时要对挖机的油位,液压油位,防冻液进行检查。

2、以天发车时,提前打开预热开关,对进气进行预热(部分车辆装有预热器)。

3、那就是热车了(相信多位甲友都会吧)。

4、在冰冻天气,操作手要把机架,支重轮,引导轮上的泥土拿缺锹清理干净,防止第二天结冰。每天下班后对油水分离器放水。
     
六、停机准备(停止施工)有三点如下:

1、保持挖机的整洁(必备)。

2、检查机油,防冻液,液压油,电瓶(折下来放到干燥保暖处,充好电)说白了就是保养挖机。

3、定期进行防锈工作,再进行空调系统的运转,防止挖机内的冷冻油沉淀和冷媒泄漏。

看完这些你懂了吗?

关键词: 挖掘机 挖掘机难启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