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高温后,装载机“上吐下泻”,怎么办?

高温后,装载机“上吐下泻”,怎么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随着连续几天的瑟瑟秋雨,气温逐步降低,装载机的工作环境有所改善,但由于经过酷暑,又迅速步入凉秋,装载机很容易“上吐下泻”。

小编根据自身经历讲解龙工850装载机配置潍柴WD10G220E21型发动机“上吐下泻”的根治方法。

一、症状表现

龙工850装载机“上吐下泻”的症状表现为:水箱的水全部消失,机油标尺口及下排气口,吐出乳白色液体。如果不及时发现,可能会造成发动机拉扛等故障。


装载机吐出的“乳白色”液体

二、原因分析

在夏季高温天气,此台装载机经过高温,发动机内部各部件受高温影响伸缩性较大。出现“上吐下泻”前,装载机的状态为经过预热到高负荷作业,在高负荷作业不到10分钟出现此现象。              
三、故障排查

出现此故障后,将装载机熄火放在待修处进行全车检查。

首先,检查白色液体成分,通过手摸触感,白色液体为水与机油的混合物,即为乳化的机油。

其次,检查水箱水位是否正常,通过加注冷却水发现,水箱的水一直加不满且边加水,乳化机油从发动机机油标尺口边流出。

再次,通过加注冷却水的情况判断,发动机的水冷却系统与机油润滑系统混联,混联可能原因:捣缸或发动机内部碗形塞脱落。

最后,检查发现发动机捣缸可能性不大,故障原因初步判断为发动机内部某处碗形塞脱落,发动机排气管侧下方四个碗型塞对应的内侧碗形塞脱落可能性最大。

四、故障排除

检修工作前材料准备:1、高性能AB胶各一只,2、直径45mm的碗形塞3个,直径40mm的碗形塞4个。


AB胶


直径45mm与直径40mm的碗形塞

材料准备好后,逐一拆解发动机排气管下侧的碗形塞,如果运气好的话,拆解掉第一个就可以看到内侧漏水部分,小编建议全部拆除换掉。


碗形塞未拆解前


外侧碗形塞拆解后

用AB胶(不建议用灰胶,灰胶粘度低)将新的碗形塞全部更换,并将原碗形塞全部取出,不建议原碗形塞遗留在机体内部。更换好后,放出原有机体内乳化的机油,更换新机油机滤,加注冷却水,发动机又从新恢复活力,再不会“上吐下泻”。

总结:龙工850装载机机油乳化原因是夏季发动机高温,机体内部碗形塞受热后热胀易形变,再进入秋天稍凉后,碗形塞冷缩脱落,导致冷却水循环到发动机润滑系统内,导致发动机“上吐下泻”。

关键词: 装载机 高温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