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上海宝马展:三一近千盏爱心明灯 照亮孩子上学路

上海宝马展:三一近千盏爱心明灯 照亮孩子上学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感恩节,上海的阳光温暖人心。三一集团联合三一基金会在本次宝马展上发起的“黑暗挑战”公益体验活动,也传递了一份特别的感动,用三天时间筹集了781盏照明灯具,点亮贫困山区孩子上学的路。12月5日,三一基金会将前往云南鲁甸地区的龙家湾、跨山小学、新林小学三所学校进行捐赠发放。


爱心满满的三一宝马展:近千盏明 灯 照亮孩子上学路

据三一基金会高级项目官员刘洋轩介绍,“黑暗挑战”公益活动呼吁关注贫困地区上学路上需要光明的孩子。体验者的任务是在黑暗的环境中完成一系列“求学路上”的挑战,从摸黑收拾文具书包,再到翻山越岭赶路,体验者在完全无光的环境中,去寻找“上学的路”,感知光明的意义。活动现场每有一人成功完成挑战任务,三一基金会就捐出一盏太阳能灯到贫困山区的孩子手中。活动吸引了海内外观众的积极参与,上海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的学生们也纷纷赶来当起了志愿者。

“太无助了,一点光都看不见。”这是所有参与者们最大的感受。这群“盲人们”并不适应黑暗的生活,他们深一脚浅一脚跌跌撞撞地艰难摸索着。一对来自上海的夫妻体验完后表示:“黑暗的世界太可怕了,感觉孤立无援,上学的孩子们真的太不容易了。”在体验过程中,他们唱起歌曲以消除内心的不安,即使志愿者在他们的身边不停地提示,但他们的心情依然忐忑不已…...


爱心满满的三一宝马展:近千盏明 灯 照亮孩子上学路

大爱不分国界,一位不留名的马来西亚友人参加完活动后,还自掏腰包,额外购买3盏太阳能灯捐赠给云南山区的孩子;一位名叫niunikw的泰国友人参与完黑暗挑战,激动的与工作人员频频握手,并与每个志愿者亲切合影。虽然语言不通,但是这个世界的爱,便是彼此之间沟通的桥梁。

让人印象十分深刻的是,有一家五口人一起参与了黑暗体验,他们中最小的年龄5岁,最大的年纪60岁。他们一边在黑暗中磕磕碰碰地寻找着书包、书本和其他的任务道具,一边感慨着落后地区求学的不容易。一家人虽然彼此熟悉,配合默契,但还是磕磕碰碰,吃了不少苦头。体验结束后,一家人同工作人员聊起黑暗世界生活的不易,爷爷当场对三一基金会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他表示感谢三一,让他们体会到了山区孩子的艰辛。


爱心满满的三一宝马展:近千盏明 灯 照亮孩子上学路

在体验结束后,重新开启光明的那一刻,每位体验者都对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艰苦的求学生活有了感同身受的体验,门口的留言板上,写满了体验者的签名。他们纷纷对求学路上的孩子们表达祝福。

据介绍,上海宝马展是工程机械行业的最大展会,三一集团联合三一基金会,在用地紧张的展区内设置了专用于公益活动的展馆,始终不忘企业的社会责任,这也让所有观众们感到了一份别样的感动。三一集团是本次宝马展唯一一家举行了大型公益活动的行业企业。三一的爱心和责任之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同。

三一基金会简介:

北京三一公益基金会(简称三一基金会,英文名称 Sany Foundation)是一个致力于中国教育、创新与行业发展的非公募基金会,以“赋贫者以机会,助志者至卓越,促行业之进步,倡发展可持续”为宗旨,定位于“运作型+资助型”,专注于项目设计与效果评估,致力于通过调查研究与数据分析探寻和推广最有效的扶贫济困资助模式,全力打造中国最具国际视野的研究型基金会。

自成立以来,三一基金会以运作圆梦助学行动、3ESPACE 公益创新空间等品牌项目实践创新公益理念。2016年9月,三一基金会发布了旗舰型资助计划“E掘行动”,致力于发掘与资助创新、高效的公益项目,以此推动来公益行业的创新发展。有意申请“E掘行动”资助的公益项目,可通过三一基金会官网(www.sanyfoundation.org)了解详细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2016上海宝马展 三一 三一基金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