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年鉴》刊首发仪式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年鉴》刊首发仪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6年11月22日,在bauma China 2016展览会中国国机重工展位上,隆重地举行了《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年鉴》2016年刊首发仪式暨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新产品发布会。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贸促会机械行业分会副会长周卫东,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祥东, 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培国,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装备制造部副部长赵飞,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王伟炎,国机重工集团常林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包振义,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副院长石勇,中国机械工业年鉴社社长李卫玲、副社长刘世博,以及工程机械企业、用户代表及工程机械行业主流媒体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时刻!

活动现场

此次仪式由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中国机械工业年鉴社李卫玲社长主持,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培国首先致欢迎辞,他对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专家、业内人士、媒体等表达由衷的感谢,并介绍了国机重工的发展情况。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在致辞中肯定了《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年鉴》在行业中的重要作用, 介绍了2016刊应市场需求增设“市政与环卫机械”“工程机械租赁”两个分行业的新变化,对关心支持年鉴成长的各位专家、企业表示衷心感谢, 同时,希望有更多的人士关心“年鉴”的成长。

苏子孟副会长指出:在世界经济仍处于深度调整阶段,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处境更加艰难,许多企业销售低迷、效益下滑,我国工程机械整体市场销售已连续四年下滑。至2015年,全国工程机械行业完成营业收入4570亿元,比2014年下降11.7%;工程机械产品出口额190亿美元,比2014年下降4.11%。


尽管工程机械行业发展面临调整转型的考验,但苏子孟副会长强调国家推出的“一带一路”战略和国际产能合作、“中国制造2025”等政策,都为工程机械行业带来发展的新机遇,工程机械行业应加大转型升级的力度,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国家推出的各项战略之中,努力赢得我国工程机械发展的广阔空间。

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副院长石勇在致辞中介绍了年鉴的定位、特点、2016年的新变化,以及年鉴在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机工智库”中承担的职责及应发挥的作用。石勇副院长说道:16年来,年鉴忠实地记载了工程机械行业每一阶段的发展历程及发生的重大事件,并重点报道了工程机械行业十大分行业的发展情况。今后,将继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内容结构,更好地满足行业发展和市场的特殊需求,在行业中发挥重要作用。并且年鉴作为“机工智库”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还要与大家一起挖掘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为行业提供过去、现在、未来全方位的信息。

石勇副院长感谢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导、专家学者、作者对《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年鉴》的关心和支持;诚邀更多的专家加入并参与“机工智库”“百万庄论坛”,共同为中国装备制造业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培国致欢迎辞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致辞


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副院长石勇致辞

国机重工集团常林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包振义介绍了新产品GTL550轮式推土机。GTL550轮式推土机融合了当代轮式行走作业机械的多种先进技术,在动力性、机动性、可靠性、操作舒适性等诸多方面,都完美的满足了客户需求,能高效实现露天采矿、平场、开垦、拖拽、救援等多种作业功能。


国机重工集团常林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包振义介绍新产品

隆重的揭幕仪式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曾祥东副总经理和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吴培国董事长为国机重工集团常林有限公司新产品首发揭幕, 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轮式推土机---GTL550呈现在大家眼前,期待和相信此产品一定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取得很好的业绩,为更多用户带来更多的精良实用的功能。

绵绵细雨挡不住火一般的热情,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和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副院长石勇为《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年鉴》2016年刊的揭幕,把活动推向高潮。各位领导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工程年鉴发展的企业代表赠送新书的场面更是热烈火火爆,瞬间新书一抢而空。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曾祥东副总经理和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吴培国董事长为国机重工集团常林有限公司新产品首发揭幕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和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副院长石勇为《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年鉴》2016年刊揭幕


领导向用户赠送年鉴


合影

今后,《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年鉴》将继续承担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角色,在工程机械行业转型的关键时期,为行业发展提供更多的行业数据和预测分析成果,助力工程行业实现新一轮的大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协会;国机;年鉴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