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合作奉献共创未来 庆贺小松在华事业发展60周年

合作奉献共创未来 庆贺小松在华事业发展60周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2016年11月03日,全球领先的工程机械企业之一小松(中国)在上海举办了“合作奉献 共创未来”小松在华事业发展60周年庆典。现场,宾客如云的热烈场面,欢声雷动的火爆气氛,无不预示着这场工程机械行业的盛事受到了各方的广泛关注。

出席小松60周年庆典的领导和嘉宾有:山东省商务厅贾继庆处长、济宁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白山、常州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正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领导祁俊会长、苏子孟秘书长和中国锻压协会齐俊河副秘书长;小松集团的株式会社小松制作所社长兼CEO大桥徹二、中国总代表市原令之、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子光、总经理兼CEO 张全旺等公司领导,和小松员工代表、小松合资事业伙伴代表、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小松希望小学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代表以及用户、外协企业、代理店及媒体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共襄盛举,庆祝小松在华走过的60年辉煌历程。


小松在华事业发展60周年庆典启动仪式

1956年,小松携推土机等产品参展在北京举办的日本工业产品展览会,由此拉开小松在华事业发展序幕。60年,中国经济有了翻天覆地的巨变,小松也从未停止脚步,在华事业蒸蒸日上。值此小松在华事业发展60周年之际,小松与来宾们一同回顾了这60年来的风雨路程,生动地展现了小松在华60周年来的发展与辉煌以及对未来美好的展望。


株式会社小松制作所社长兼CEO大桥徹二致辞


小松中国总代表市原令之致辞​


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兼CEO-张全旺致辞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祁俊会长致辞

庆典仪式上,株式会社小松制作所社长兼CEO大桥徹二、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兼CEO张全旺先后作为东道主致欢迎辞,对参加庆典的来宾表示欢迎,对小松60年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的各有关方面表示感谢。中国工程机械协会会长祁俊代表协会致辞,对小松在华六十周年表示祝贺。正如本次小松在华事业发展60周年的庆典主题“合作奉献,共创未来”,小松在中国发展的60年来,与客户和产业伙伴共同成长,分享其创新理念、先进技术和成熟经验,为推动中国的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实现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庆典仪式现场

回顾小松在中国的发展历程,行业同仁均有目共睹。第一阶段(1956~1976)小松以整机出口方式,向中国提供大量工程机械,为建国初期中国的基本建设做出贡献,小松品牌也开始为中国用户所知悉;

第二阶段(1977~1994)以技术转让方式,小松协助中国国营企业开展技术革新及导入全面质量管理(TQC)技法,为日后与中国国营企业结成事业伙伴关系打下基础;

第三阶段(1995~2000)以直接投资方式开展合资事业,小松积极应对不断扩大的中国市场需求,实现中国的经营模式与日本式质量、生产管理的完美融合;

第四阶段(2001~2011)以中国加入WTO为契机,小松成立中国地区总部,在华事业进入全面快速发展阶段。以中国经济高速增长为背景,小松扩大产能并实现基于产品价值链的业务多样化;

第五阶段是从2012年到现在,以中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背景,小松在华事业进入转型发展、稳健经营的新阶段,通过强化企业治理、产能合理化以及以综合实力服务用户等举措,努力实现新常态下的新发展。

小松秉承优质产品不分国界的理念,改革并健全生产流程,使生产优质产品在任何国家和地区都成为可能。如今小松设备和传承着小松基因的设备遍布中华大地,共同创造财富的同时也共同创造着美好的未来。


小松优秀员工代表发言

60年来,小松致力于扎根中国社会,始终不忘回报社会、与中国社会共同发展。2007年,小松设立小松集团中国社会贡献基金,迄今为止先后各地捐建了23所希望小学。在小松在华事业发展60周年庆典仪式上,江西丰城董家镇蜜塘小松希望小学的两名同学为小松以及在场的来宾们表演了诗朗诵《希望之光》,与此同时,两名希望小学的老师代表学校师生为小松献上了锦旗以表示感谢与祝福。


小松希望小学学生表演


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兼CEO-张全旺接受希望小学老师赠送的锦旗

60年,一路耕耘,一路收获,小松坚守质量与诚信,依托人才和技术,实现合作与共赢。展望未来,尽管当前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已进入深度调整期,期待小松在中国市场继续砥砺前行,携手中国客户共建美好家园。在与中国结缘的60年里,小松凭借着领先的技术、产品以及服务,见证并参与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历程。步入60年的新起点,小松将继续深入了解中国的市场和客户的需求,会为客户提供更多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和服务,为他们的业务成功带来更多价值。


小松公司领导合影

回顾60年的风雨历程,“合作奉献,共创未来”始终贯穿小松在中国事业发展的每一个阶段。60年是一个时代的总结,更是新篇章的开端。今天,宾客齐聚一同为小松在华事业发展60周年的风雨征程而庆贺,明天,小松将一如既往地以追求卓越、永无止境的姿态,不忘初心,继续用世界领先的品质和高标准的服务续写在华辉煌之路。

关键词: 小松 60周年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