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决战打响 徐工“铲业英雄”争霸赛决赛开战

决战打响 徐工“铲业英雄”争霸赛决赛开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6年11月2日,中国好铲车,“铲业英雄”争霸赛(以下简称:“铲业英雄”)在徐州举行总决赛。从6场区域赛和3场专场赛中脱颖而出的全国顶级装载机操作手汇聚徐州,争夺最高的荣耀。


比赛选手合影

本届大赛成功吸引了上万名装载机操作手报名,以及30万人积极参与。在分站赛中,“铲业英雄”精心设置了全面覆盖钢厂、港口、铁路、水泥、煤炭、砂石等各种工况的项目。大赛评选出了本年度装载机操作技艺超群的“技能大师”和“人气王”,前10名选手将获得Bauma China 2016邀请函。中国工程机械协会用户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侯宝佳、徐工铲运机械事业部副总经理岳泰宇等相关领导出席,并寄语赛事、选手及徐工铲运机械事业部。

在总决赛上,从各赛区脱颖而出的优胜者们,经过前一天的理论考试后,早已摩拳擦掌准备迎接最后的挑战。上午,参观了徐工体验厅和大吨位装载机智能化制造基地的选手们,对徐工集团,尤其是铲运机械事业部有了更新、更立体的认识,对即将到来的终极比赛也更加期待。来自延安的选手杨震兴奋地说:“中国好铲车‘铲业英雄’争霸赛给我们这些一线操作手提供了检验能力、比拼技艺的舞台,我很期待在这次比赛里能证明自我,做真正的铲业英雄。希望这样好的比赛可以一直举办下去!”


总决赛全十名合影

随着精彩纷呈的开场表演落下帷幕,经过激烈比拼后,首届“铲业英雄”争霸赛三甲落定,罗彪、罗文超、胡闯分列前三名;而尹承军则凭借接近9万人次的支持量荣获“最佳人气王”。

“铲业”新时代

“铲业英雄”赛事成功举办的背后,是徐工对整个装载机产业转型升级的深入思考与实践。过去几年,明显收缩的市场,使中国工程机械产业格局酝酿了巨大变化。推动产业链健康、良性、可持续的发展是每个企业的责任。在产业闯关的关键时刻,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军者,徐工率先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号召,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面临外部环境调整和内部升级的双重压力下,引领行业发展回归产品、技术、创新和价值本源。


徐工铲运机械事业部副总经理岳泰宇先生发言

早在多年前,徐工就已经察觉到产业正在酝酿的深层变化,并持续在技术、产品、研发以及整个产业链上潜心布局。

2016年,这场转型升级达到了新的高点。年初,徐工直抵用户价值核心,发布了铲业生态+。“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多年来的痛点就是需求趋弱、竞争过度、产能过剩,但本质上是企业能够提供的产品、服务以及背后的价值,不符合用户需要,用户购买产品后,无法赚到更多的钱。‘铲业生态+’就是徐工从整个产业链环节入手,彻底打破行业固有运行、竞争模式,为行业注入新的精气神。”徐工机械副总裁、徐工铲运事业部总经理杨东升表示。


“最佳人气王”选手尹承军

应运而生的“铲业英雄”争霸赛,从“发现更好的创富利器”、“应用更好的管理方法”、“树立更强的进取信心”等方面出发,使徐工为身处产业发展最前沿的用户群,开出的破解当前发展困境、实现可持续增长的“药方”变得具象。徐工铲运机械事业部副总经理岳泰宇表示,“争霸赛真正将徐工在新产业经济环境下的经营理念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向行业、社会进行了广泛的传达,更是我们创新主导、聚焦价值的重要体现。”

一切从客户价值出发

在“铲业英雄”争霸赛上,另一个备受关注的主角无疑是作为比赛用车的V系列装载机。其在比赛现场,与操作手实现的完美配合使整个比赛高潮迭起。在一系列高负荷、大压力比赛中,徐工V系列产品“真省油”、“好操作”、“能干活”、“易维修”的优点也得到全面展现。对此,中国工程机械协会用户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侯宝佳评价称,“工程机械行业竞争的焦点还是产品。企业唯有奉献更具创富能力的产品,才能获得用户青睐。V系列装载机产品的推出,充分诠释了徐工全面对接用户需求、集成企业资源和能力、实现产品价值的创新发展路线。”


获得优秀奖的选手合影

更确切地说,作为徐工近年来的沥心之作,V系列产品的研制正是徐工面对工业革命4.0的重大机遇,从研发、制造、服务等全价值链角度改革既有商业模式,精准开拓的一条适合中国工程机械产业的智能制造新道路。其核心就是要通过制造、产品、管理等多层面智能化改进,为用户提供“技术领先、用不毁”的产品,满足用户多样性、差异化、创新性的需求。

在徐工,智能制造绝不仅仅意味着更换智能化生产设备,更是借助供应链、价值链、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连接与集成,构建新型的制造体系。通过嵌入信息技术、提高关重部件品质,将智能制造的神经脉络贯通,打造出高可靠性、高品质、高技术含量的高端产品。


比赛现场

在这一思路之下诞生的V系列装载机产品,不仅糅合了包括“智能铲装”在内的大量看得见与看不见的智能化技术,还借助徐工在一系列核心零部件上的快速突破,而有了更坚实的保障。“在‘铲业英雄’比赛中,我充分体会到了徐工V系列产品节油、环保、高效、舒适、可靠、容易维修的优点。仔细了解才知道,新产品配备了不少徐工自主研制的高质量核心零部件,包括可以节油15%的APD节油液压系统、荣获专利的MYF200电控变速箱,以及湿式驱动桥等,这才使设备有了这么强悍的性能。”一位参赛选手笑着说。

好产品之外,徐工推出的“装载机运营智能管理系统”,除了给予用户新奇的“智能互联”体验外,更是为用户打造了一个集成服务、租赁、备件供应、二手车交易、再制造等诸多后市场业务的智能化管理平台,不断激发、拓展用户价值空间。

首届“铲业英雄”争霸赛已经落下帷幕,但作为中国装载机行业新标杆,作为深植中国工程机械行业27年、“有魂、有根、有文化底蕴”的企业,徐工肩负着引领行业建立差异化竞争态势的使命再度起航。未来是全新的征程,徐工将继续秉持“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的核心价值观,不断自我突破、持续提升超越,为客户、供应商、经销商和各相关方开拓更大价值空间,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助一臂之力。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徐工 中国好铲车 装载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