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临工好司机年度奖项树立公益环保新标杆

临工好司机年度奖项树立公益环保新标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谁是2016年工程机械从业者学习的榜样?10月27日至29日,山东临工好司机活动的终极考核在临沂举行,经过操作技能与道德事迹的双重评选,最终徐永波、胡森智等六名优秀选手荣获年度“好司机先锋”称号。同时,在节能环保的新主题下,2016年好司机活动推出全新的年度“环保先锋”奖,这一奖项授予在矿山环境治理方面卓有成效的广东富润矿业。接下来,获奖的个人和企业将受邀前往上海宝马展,和海外好司机活动的获奖者共同参加颁奖盛典,在全球工程机械顶级盛会上展示好司机的环保理念与公益风采。


2016年徐永波、杨志强、等6名优秀选手荣获年度“好司机先锋”称号

好司机活动呈现三大新特点

山东临工副总经理史生勇表示,本届好司机活动有三大新特点:(一)全新主题,2016年山东临工携手WWF,使节能环保成为好司机活动的全新主题,新增了环保培训、环保施工培训、参观知名环保项目,参与环保行动等多项环保内容;(二)全新的平台,在节能环保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加入好司机行列,使好司机活动成为更加社会化的公益平台;(三)全新的高度,好司机活动向海外传播正能量,继2015年泰国好司机之后,今年又在泰国、俄罗斯相继举办好司机活动,国际化程度达到全新高度。


山东临工副总经理史生勇致辞

2016年好司机活动从激励企业环保行动、提升操作手环保意识和推广节能环保产品三个层面同时着手、同步推进。作为好司机活动的制定用车,山东临工三阶段产品由于提前完成产品切换并在销售终端发力,在同类产品中销量遥遥领先。无论活动体验还是市场业绩,三阶段产品的惊艳表现吸引了媒体的极大关注。在本次活动中,铁甲工程机械网等媒体怀着极大兴趣试驾了临工的三阶段产品,对它的先进技术、节能效果、舒适感受等给予高度评价。而基于三阶段产品的高性能与高效率,终极考核项目的难度与挑战性也大幅增加,使比赛过程更精彩、更具观赏性和趣味性。


多家行业媒体代表试驾了临工三阶段产品并对产品性能等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年度好司机解读行业趋势

在本届好司机活动中,装载机组的徐永波、杨志强、刘永伟和挖掘机组的胡森智、李建荣、吕汉聪入选年度“好司机先锋”。这6名选手全部在大中型企业中工作,其中5人已担任车队队长,负责10多台工程机械的调度管理,尤其是吕汉聪主管的设备超过30台。另外,6名选手中70后和90后各占一半,前者多次参加救灾、援建、捐款等公益行动,在优秀事迹方面优势明显;后者凭借天赋、热血和体能,在操作技能上获得了领先。可以说,他们既代表了企业在工程机械方面的中坚力量,又体现了从业者不断年轻化、90后开始逐渐崛起的发展趋势。


第四届的好司机更趋于年轻化并代表了企业在工程机械行业中的中坚力量

好司机活动迄今已举办了四届,是工程机械行业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活动,每年经过层层筛选评出的年度好司机,都是业界和媒体公认的行业精英,也成为了解广大从业者现状与趋势的最佳素材。来自企业的操作手由于高强度的日常工作,更加适应激烈的比赛氛围,如今企业管理正在向标准化、精细化发展,对作为灵魂人物的车队队长提出了更高要求,使他们的综合素质不断提升。支持好司机活动的企业大多重视公益事业,经常伸出援助之手,并对表现突出的员工进行奖励,所以很多扎根于企业的选手积累了丰厚的优秀事迹;另外,随着国家对环保的要求越来越严格,越来越多的厂矿企业大量采购山东临工的三阶段产品,从熟悉到熟练,对临工产品得心应手,使企业选手的操作如行云流水般流畅,几乎没有失误和冗余动作……上述种种情况,均有助于他们在比赛中获得领先。

WWF期待好司机更精彩

在终极考核之前,好司机选手们参观了山东临工的中心展厅、节能技术、智能车间和培训设施,对临工的环保理念和工匠精神进行了深入了解,尤其是光伏发电项目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10月29日,好司机环保志愿者前往大青山自然保护区参加环保行动。在秋意正浓的山林中,志愿者们参观了国家级的刺槐良种基地、林区的各项防火设施及生活设施,并帮忙清理了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此行令大家感受到绿色来之不易,今后应倍加珍惜。


好司机环保志愿者前往大青山自然保护区参加环保行动

作为好司机环保志愿者行动的联合发起者,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对本次活动非常重视,WWF企业合作总监张翼飞亲自主持了环保讲座,并和90后学员共同探讨了环保与创业的话题。张翼飞表示,好司机活动非常有新意,它首次打通了B端(企业)与C端(操作手),对上下游产业链都产生了影响,向基层劳动者普及环保理念,实现了从零到一的飞跃,对提升工程机械用户的环保意识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而用户环保意识的提升,又反过来促进厂商研发更加环保的产品,进而推动整个产业的环保升级。

张翼飞表示,今年的环保志愿者行动只是一个开始,他期待好司机活动给环保领域带来更大惊喜。


WWF企业合作总监张翼飞期待未来好司机能给环保领域带来更大的惊喜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山东临工 好司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