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改变刻不容缓,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出路在哪里?

改变刻不容缓,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出路在哪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二手工程机械交易,是工程机械后市场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近年来,企业商场代理商等对二手工程机械交易的重视程度正在逐步加大甚至要超过对新机销售的重视。 四万亿的刺激,曾给新机的销售创造了辉煌,但也存在太多的泡沫。在过了这一片红利期之后,泡沫就越来凸显出来,工程机械市场上存在大量的闲置二手机械,新机的销售也受到巨大的创伤。

于是,各大企业的目光纷纷转向工程机械后市场,转向二手工程机械的交易,二手工程机械的交易能否成为新的出路,创造新的红利期,咱们不得而知。工程机械后市场的概念已经被推出许久,出路在哪里,改变在哪里?

当前,二手工程机械的交易除了传统的个人车商、企业二手机部,还有一些主流的二手设备交易平台,比如铁甲二手机、二手汇、易佰通等,还有58、赶集、百姓网等综合平台。这些平台的运营模式、经营现状咱们无法深入进行分析,但是一些显性的问题也是共同存在,也在不断被用户所吐槽。

这是从两个平台二手工程机械搜索结果的部分截图,不难发现,平台上设备总量巨大,但是半年以上甚至一两年之前发布的设备也占据了其设备总量的很大一部分,这样的设备机况跟当前相比差距有多大谁都不敢保证。

按照一台设备平均每年工作2000小时计算,一台两年前发布的挖掘机到现在为止可能继续工作了4000小时,挖掘机的全寿命又有多少个四千小时,一台6吨挖掘机两年前跟两年后的价格差距将超过四五万元。

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平台跟传统车商相比有一些很明显的差别,优势是能够获取到全国各地的车源,但跟这个优势并存的是用户在没有去实地看车之前无法判断设备的最新情况,也许设备已经出售了,也许设备在个平台发布之后继续工作了很长时间,也许设备出现了新的故障或是事故,这是用户在网络平台选车面临的风险,也是二手设备交易平台面临的挑战,谁能取得突破,谁就能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规范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平台秩序刻不容缓,保证最真实、最优质、最及时的设备发布是每个平台的职责所在,行业的改变,这是一个突破口!

关键词: 二手挖掘机 二手设备交易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