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李志雄被折服:三一人的情义打动了他

李志雄被折服:三一人的情义打动了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质量第一、专注服务、高效运作、快速反应、追求卓越”,二十个字道出了了广西大都混凝土集团有限公司的经营理念,而提到大都,就不能不说到它的董事长李志雄,那个立志要做一个百年企业的男人。

三一的“铁哥们”

李志雄拥有很多商业伙伴,然而要按照感情深厚程度为这些伙伴排排队的话,队首的位置一定是三一重工。大都不仅是广西地区最早使用三一设备的企业之一,而且就数量而言,如果将大都拥有的三一设备集合在一起,完全可以开一个三一产品专属陈列馆。李志雄为何和三一这么“铁”呢?除了三一产品质量过硬之外,最让李志雄感动的是三一人的情义。


李志雄被折服:三一人的情义打动了他

三一人比大都人更“大都”

2002年9月27日,大都公司正式注册经营;

2002年9月28日,大都与三一签署合作协议。

究竟是什么让李志雄这么快就选择了三一呢?让我们将目光转移到2002年9月27日之前,转移到大都刚开始筹建的时间段。在那个时间段里,李志雄遇到了三一重工的营销代表。在一些人眼中,营销代表的工作重点似乎应该是对产品本身的推荐介绍,强化产品优势在客户眼中的印象,然而,这个来自三一的营销代表颠覆了这一形象。他将大都混凝土的需求和三一设备的性能结合,一遍又一遍地对提出的方案和建议进行修改。而无论是技术、价格、还是服务等,三一营销代表都是从大都的角度出发,俨然自己比大都人还要“大都”。正所谓英雄惜英雄,营销人员对业务的偏执于李志雄不谋而合,李志雄感觉到,自己和这位三一人是同道中人。有了这样一段故事,大都选择三一也完全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被三一的高效折服

2003年,大都业务发展飞快,需要更多的设备。然而在当时,泵车属于紧俏商品,有时候购买一台都要排上几个月的队。李志雄在一次聊天中向三一的售后人员倾诉了一下烦恼,第二天,曾经的那位营销代表就来到了大都并且表示要即时解决问题。他给总部打电话,请示调动一切资源解决大都的问题,半个小时后,总部回复全力协助;又过了半个小时,李志雄在办公室与三一签订了合同,总部表示设备即刻发货。三天后,三一的泵车来到了大都。新设备的到来不仅让大都如虎添翼,而且也极大地鼓舞了大都员工的士气。

李志雄和三一合作了十几年,其中有很多故事,用他的话说,和三一合作久了,感觉就有些像谈恋爱。有甜蜜,当然也会有执拗。但是大家感情一直是非常稳定的,非常了解对方在想什么。我们希望这对“恋人”可以将这段爱永远地谈下去,共同打造出那段百年传奇。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三一 品质 服务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