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华安市场监管局开展起重机械安全检查

华安市场监管局开展起重机械安全检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加强起重机械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防止特种设备事故的发生,近期漳州市华安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起重机械安全检查活动。


华安市场监管局开展起重机械安全检查

此次活动,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在用起重设备的注册登记情况、定期检验情况、管理人员、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及落实、事故应急预案是否制定并演练等。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执法人员已对相关单位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并责令限期整改或停止使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大力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企业务必落实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特别是加强大风、雷雨等极端天气期间的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和防护措施,通过宣传,大大提高了企业的安全意识,为有效遏制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基础。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起重机械使用单位10家,起重机械25台,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6份,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4家使用定期检验不合格起重机械企业责令改正并处以罚款。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华安 起重机械 安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