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重科金融服务向市场化转型第一枪

中联重科金融服务向市场化转型第一枪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中联重科金融服务公司与重庆某保洁公司签订了《保理服务合同》,基于该公司对政府的保洁应收账款提供保理融资服务。成为中联重科作为厂商系金融公司向市场化转型迈出了第一步。同时,该项目也首次实现了从上至下完整环境产业供应链条的金融服务。


中联重科金融服务向市场化转型第一枪

据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场化的项目融资与传统的设备融资相比,在对标的资产的把控力、项目风险的评估力及退出渠道等方面有着完全不同的特征。

“我们历经数月,先后完成对东莞、深圳、重庆等地的多家环境产业公司优质客户进行项目推广、项目谈判及项目调查等工作,并最终选择了该项目作为第一个试点项目。”

项目融资模式以流程简便、可操作性强、放款周期短等优势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此次项目融资还附加了环卫设备销售,扩大了中联重科环境产业的业务规模,实现了“产融结合”,增加了客户粘性与忠诚度。据透露,诸多客户对该模式表现出兴趣,希望中联重科能够进一步推广。

目前,中联重科在环境产业、农业机械板块转型落地的同时,金融服务板块框架也确定,各专业公司逐步落地。公司完成了财务公司的挂牌,并设立了中联资本,实现了公司金融服务平台的搭建;同时,作为主发起人拟设立泰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结合公司之前参与发起设立的吉祥人寿,公司金融服务体系的功能日益完善。

中联重科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通过建设统一金融平台,加强产业基金、财务公司、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各金融业务的协同,加快保险业务筹备,全面支持经营业务的拓展,金融板块对业务起到有效支撑,“产融结合”正稳健前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联重科 转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