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世界最大断面矩形盾构式在天津顺利始发

世界最大断面矩形盾构式在天津顺利始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3日,世界最大断面矩形盾构式顶管机“开拓号”在天津地铁11号线黑牛城内江路站出入口过街通道顺利始发。


世界最大断面矩形盾构式在天津顺利始发

这台设备由中铁装备集团自主研制,开挖断面宽10.42米,高7.57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断面的矩形盾构式顶管机。“她”的成功应用,标志着我国超大断面矩形盾构式顶管机研发制造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天津黑牛城道宽66.5米,双向十车道设计,是天津市车流量大、交通繁忙的城市快速主干道。过黑牛城道地下通道是天津市首个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也是天津市首次运用超大断面矩形顶管机进行地下工程施工,该工程由中铁隧道集团承建,这同时还是国内首次在富水软弱地层中探索应用顶管施工工艺。

工程完成后,将实现过街人行通道下穿黑牛城道连接南北集散厅,下沉广场与北集散厅相连,南集散厅与正在修建的地铁11号线内江路站相连,极大地方便当地市民的出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断面 盾构机 天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