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铁甲为你解惑 挖掘机日常保养经验之谈

铁甲为你解惑 挖掘机日常保养经验之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炎炎夏日已经结束,铁甲沫沫看到不少反馈说,经过了一个暑期的炙烤亦或是局部一些阵雨的侵袭,一些机友的设备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故障。其实,挖掘机的维护保养工作应当是贯穿于日常生产工作之中,而非等它出现了故障才想去挽救。因此,今天铁甲沫沫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一些老师傅关于挖掘机日常保养的经验之谈。


铁甲为你解惑 挖掘机日常保养经验之谈

1.如果是新机,那么在初工作250个小时之后就应该更换燃油滤芯和附加燃油滤芯,同时检查发动机气门的间隙。

2.发动机的保养:机油、机油滤芯绝对要用正厂件,按规定保养周期更换。旧机更需细心呵护,机油机滤更换时间可酌情缩短,以使发动机寿命更长。

3.为了防止挖掘机发生故障,在日常使用过程中,需要十分注意对挖掘机的保养。每天检查销轴螺栓有无松动、脱落、缺失,并及时紧固;每天检查结构有无开裂、变形;停放挖掘机时注意周围环境,停放在坚实平稳硬质地面,不要停在河边,悬崖边,山坡下,防止意外出险;停放时铲斗油缸完全收回,铲斗落地,防止油缸被撞。

4.启动发动机前的检查项目:在启动发动机前需要检查冷却液的液面位置高度(加水);检查发动机机油的油位,加机油;检查燃油的油位(加燃油);检查液压油油位(加液压油);检查空气滤芯是否堵塞,外滤芯灰多时用压缩空气从内向外吹,气压不可过大防止把滤芯吹破。内滤不可清洗。外滤清洗2、3次后与内滤同时更换新的;检查电线;检查喇叭是否正常;检查铲斗的润滑;检查油水分离器中的水和沉淀物。


铁甲为你解惑 挖掘机日常保养经验之谈

5.挖掘机燃油管理:根据不同的环境所处的气候不同,选用不同的牌号柴油,尤其需要注意的是柴油不可以混入杂质、尘土或是水;柴油尽量使用正规加油站提供的,加入前先过滤(比较常用的办法是在加油口套袜子)。每天开工前在柴油箱底部及油水分离器处放水。柴油滤芯买正厂件,按规定的保养周期更换柴油滤芯。不可为了节油而长期使用怠速工作,防止积碳。

6.润滑油脂的管理:润滑脂在存放保管时,不得混入尘土、沙粒、水或其他杂质;加注的时候,要尽可能地将油全部挤出来并擦拭干净,防止有沙土粘附。

7.挖掘机其它用油的管理:液压油、齿轮油、发动机油等的牌号及等级均不可混淆。

很多时候,一旦工期紧、任务重,我们往往会忽视挖掘机的保养工作,认为机械设备正常运行,就以为着没有故障,没有必要停下来保养,这也就埋下了日后造成机械事故的隐患。铁甲沫沫也提醒大家一句,挖掘机是我们的兄弟,是我们的战友,一定要疼爱他时刻保护他。

关键词: 铁甲 挖掘机 保养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