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誓夺2017年行业第一,奏响“硬仗”号角!

誓夺2017年行业第一,奏响“硬仗”号角!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前言:装载机销量8月份同比增长21%(超过行业-8%增长率),上半年同比增长1.4个百分点(行业同比下滑14%),公司装载机的市场占有率正稳步提高。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局势下,装载机公司营销团队何以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使出了洪荒之力誓要在2017年重新夺回行业第一,奏响“硬仗”号角?


誓夺2017年行业第一,奏响“硬仗”号角!

竞争力的提升,奏响“硬仗”号角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2017年夯实市场绝对第一的领先优势,装载机公司从2015年开始积极布局,从研发、生产、营销、后市场全面行动打造整体竞争力提升,2016初见成效。以CLG856H、CLG862H为代表的柳工H系列产品逐渐被市场认可为中国新一代装载机的标杆明星产品。”肩负柳工再崛起的重任,黄征宇说,这两款明星产品,在生产试验过程中务必确保质量,才能放心交付客户手中。

装载机公司对市场第一绝对领先的定义是:第一、锁定市场占有率第一;第二、柳工销售收入行业第一;第三、柳工同类产品市场盈利能力高于对手。面对以市场结果为重点导向的王者目标,装载机营销公司积极地调整营销策略,重新部署明星产品、打造弱势市场提升、弱势产品提升、创新大客户计划、渠道综合能力提升五大重点。“我们必须转变观念,发挥柳工长板,突破市场短板,坚决完成公司目标!”黄征宇语气无比坚定地说道。

在关于对客户管理的创新上,转变传统识别客户群的方式,把客户当成整体,识别重要客户,分析标杆客户。以往,公司营销系统会把客户群体按照““你的”我的”,简单化给客户“贴标”,找不到重点,撒胡椒面竞争。这样往往会引起资源的不合理匹配。

把客户当作整体看待,又会有什么不一样呢?黄征宇以港口客户群识别为例介绍,将全国港口重新进行梳理和统计,比如散料港口,需要使用装载机进行卸载装运的,哪些是标杆型的客户。基于这样的分类方式,港口系统以重要度排名进行分析,有效地识别出对有开发价值和合作基础的客户,更精准地、差异化地定制服务方案,满足不同类别客户的需求。装载机营销公司策划,请高层领导参与新识别的关键客户的开发和维护。

关于以长克短,就是利用柳工在技术管理等方面的“长板”破除弱势市场和弱势产品上的“短板”壁垒,以客户为导向,提升3吨产品竞争力和弱势市场占有率。

“我们要先人一步的洞察市场和客户需求的变化,并利用创新来引领行业的标准变化”针对短板弱势市场黄征宇颇有信心的谈到。2016-2017年,装载机营销公司将重点利用技术营销手段加快856H、862H的造星计划、并运用4.0价值营销理念、针对弱势市场和弱势产品行业的客户群定制价值优势方案,进一步夯实柳工品牌影响力。但营销端明确向公司技术和生产部门提出要求:必须大幅度的提高装载机的产品质量,特别是将目前的产品早期故障降低60%!

誓啃硬的骨头,立不服输斗志

邓小平同志说过,“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精神,没有一股气呀、劲呀,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装载机营销团队正是饱有对未来充满希望、不服输、斗志昂扬的拼劲,似红军战士那般,顽强毅力跨沟壑越藩篱,挥舞利剑斩阻碍。越硬的骨头我们越敢啃,因为我们有不服输的斗志。正如黄征宇回顾去年营销公司团队众志成城虎口夺单的故事时,那感动、坚毅的神情,装载机营销公司向强者挑战,撕开曾经临工独享山东魏桥公司机械设备资源的局面,成功签下80台订单后,凭借可靠稳定的产品性能、快速优质的服务、智能管理赢得客户对柳工产品的认可。营销团队再接再厉主动引导客户进行产品升级,今年再以远远高出竞争对手价格的优势续购14台CLG860H装载机。正是这股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力量引领装载机营销团队抵抗时光的冲刷,超越岁月的冷寂,昂立于逆境险滩。

纵观工程机械制造业的天下,发展不易,前行惟艰,击水中游之时,更需要鼓起精神与意志,亮出我们不服输的斗志,狭路相逢勇者胜,这只是起点,终点?因为我们从不满足,从未止步!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柳工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