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铁甲为你解惑 挖掘机节油操作技巧(二)

铁甲为你解惑 挖掘机节油操作技巧(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前几日,铁甲沫沫给大家分享了几个挖掘机节油操作的小技巧,今天继续给大家介绍几个经过老机手多年经验总结得出的节油好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机友。


铁甲为你解惑 挖掘机节油操作技巧(二)

1.降低发动机转速

发动机转速高则行走速度快,回转高的部分,燃油的消耗也多。转速低的时候行走比高转速行走时燃油的效率要好。在挖掘机作业时,油门旋钮或是拉杆处在非常低的位置的时候,油耗会明显下降,但是挖掘机工作速度也会降低不少,虽然挖掘机多是根据时间计费,但对于拿月薪的驾驶员来说,会是对耐心的极度考验。另外就是注意正规准时的保养,因机油劣化和柴油过滤不完全都会对喷油和润滑系统造成损害,从而导致燃油的过量消耗。

2.机身摆正

挖掘机在作业时如果停放不水平,容易增加回转负荷。众所周知,工作时要缩小回旋的角度,那么,如果机身处于斜面上,旋转的过程就被分成了一半是上坡一半是下坡,对于挖掘机而言旋转加上坡时十分吃力的,相反的把机身停水平,对于各位机手而言确实十分容易的。


铁甲为你解惑 挖掘机节油操作技巧(二)

3.油门大小适宜

挖掘机工作时多是复合动作,例如同时提升动臂、又回收斗杆,又钩铲斗,再又加上旋转的动作。而每个动作的速度和力道是由操作杆的行程来控制。在发动机转速处在非常低时,为避免发动机严重抖动和熄火,就需要对复合动作做一些分解,让非常有限的能量做合理的分配,而且需要通过操作杆来给予合适的缓冲,来匹配低转速带来的低功率输出。

4.清理泥土

行走装置上沾满泥土,行走时阻力增加,成为油耗上升的原因,因此,一定要定期清理掉泥土。

5.调整张紧度

履带的张紧度不调节适当,行走时阻力增加,成为油耗上升的原因,应参照装修手册上的调整方法进行调整至适度。


铁甲为你解惑 挖掘机节油操作技巧(二)

至此,关于挖掘机节油操作的小技巧,铁甲沫沫已经给大家介绍了十种方法, 相信熟记于心,养成习惯,一定可以帮助大家节约燃耗,获取最大利益。也望大家能够持续关注铁甲沫沫为各位机友精心整理的工程机械设备的操作技巧系列。

关键词: 铁甲 挖掘机 节油 技巧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