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星光农机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7.14%

星光农机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7.14%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6年8月27日,星光农机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6 年1—6月,星光农机实现营业收入 29,285.52 万元,同比下降 17.14%;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3646.46 万元,同比下降 37.56%。


星光农机

其中:(1)联合收割机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3,221.74 万元,同比下降 34.12%,毛利率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 1.54 个百分点。联合收割机系公司的成熟业务,受国内主要竞争对手产品逐步成熟并通过价格竞争抢占市场的影响,履带自走式谷物联合收割机中高端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同时,公司产品尚处于不断优化改进的阶段,公司产品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有所削弱。

2)报告期内,压捆机业务实现销售收入 4,010.35 万元,毛利率 49.16%。农作物秸秆捡拾压捆机是时下农机行业的一个新热点和增长点,市场空间大,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履带式打捆机及收购湖北玉龙,切入打捆机这一新兴行业。其中,湖北玉龙系国内领先的压捆机研制

企业,其生产的轮式压捆机有秸秆成捆率高、性能稳定等优点,产品系列丰富、业务成熟、客户基础稳定,具有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前景,业务规模快速增长。

(3)经过反复试制,本报告期公司成功向市场推出了拖拉机、旋耕机等系列新产品,在公司良好的品牌影响和成熟的销售渠道的推动下,发展势头较好。同时,星光正工的采棉机等新产品通过上半年的可靠性试验,已具备小批量投入市场的能力,显示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星光农机 营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