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劲力工程机械跨界农机 开发甘蔗收获机

劲力工程机械跨界农机 开发甘蔗收获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泉州市劲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在原有轮式挖掘机的基础上,延伸开发甘蔗收获机,成为一家具有跨界特色的企业。

以轮挖为支点  撬动企业新增长点

劲工机械董事长曾华山说,企业今年的业务量一直处在稳步提升的状态,产能及规模将在新厂房投产后,将会有一个新的飞跃。


劲力工程机械跨界农机 开发甘蔗收获机

曾华山告诉记者,公司现有四大块拳头产品:一是各吨位的轮式挖掘机,二是林业及农用的轮挖抓装机,三是特种装备产品,四是甘蔗收获机。这几款产品的开发都是在轮式挖掘机的基础上进行变形和延伸的,从工程机械跨界到了农用机械等领域。

不久前,劲工又研制出了3-30吨位的履带式多功能转运车。该产品主要针对雨天泥泞和路况不好时,林木或矿山石材无法装运的问题研制。

曾华山表示,履带式多功能转运车属于特种装备,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定制化生产。他说,这款产品刚完成生产装配3天后便售出,最近又接到了好几台来自东南亚的订单。

深挖用户痛点  跨界农业机械

从工程机械到农业机械,劲工的跨界机缘非常巧妙。

早期,劲工在广西、云南挖掘机销售得非常不错。在一次交谈中,当地用户偶然向曾华山提到当地甘蔗装车效率很低。

了解到用户的这一需求痛点后,劲工在轮式挖掘机的基础上进行改装,研制出了农用、林业抓装车,产品一上市,市场反响非常热烈,深受用户好评。

在这个过程中,当地用户又反映了甘蔗收获难等问题。据悉,人工收获的甘蔗量是1天1.2吨,再加上云南、广西等地气候湿热,作业环境很差,工人难招。

善于把握机遇的曾华山再次抓住用户痛点,投入了大量资金和一批优秀的技术人才进行前期研发,开发出了甘蔗收获机。记者了解到,一个工人操作一台甘蔗收获机,一天收获量可达70至80吨。

据悉,这类进口甘蔗收获机需要180-200万元,而且主要为切断式收获机,收获后直接切断会出现甘蔗糖分蒸发快、细菌感染、蔗叶无法剥干净等问题。

而劲工的这款甘蔗收获机只需几十万元,性价比非常高。目前,劲工正在申请广西等地的农机补贴,审核完以后,用户可拿到25-30万元的补贴。

曾华山表示,目前我国的农用机械现代化水平还比较低,品类又非常广,要想做好一类产品一定要专注细分领域。随着《中国制造2025》将农业机械装备列入十大重点发展领域,未来农业机械装备的发展前景非常地广。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农机 甘蔗收获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