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中国二手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现状及难点

中国二手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现状及难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国内工程机械发展如今已经走进高速发展阶段,但是如何在工程机械领域发展道路中,寻找工程机械行业的新兴产业,二手挖掘机的才是目前国内忽视的一种产业,而二手工程机械一直都被誉为黄金产业,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岂能忽视行业的发展的必要产业链的当中一条呢,国内应该着眼将一些重心放在二手工程机械行业当中。


中国二手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现状及难点

但是,相比之下,与融资租赁及再制造都息息相关的二手机业务却并没有得到中国工程机械企业的足够重视。由于我国工程机械融资租赁市场面对的客户很多都是中、小企业,甚至是个体用户,他们的资金实力很难保证每一个融资租赁合同都履行完整,同时有些代理商已经在开展租赁业务,这将产生大量的旧机器设备。如果没有好的二手机业务平台,仅仅靠代理商简单翻新、处理,这些二手机的价值发挥将大打折扣。对于再制造业务,如果没有二手机的流通,那就相当于“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而且再制造出的产品也无法流通到终端用户。

另外,作为工程机械下游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二手机业务还有更大的作用可以发挥。二手机业务可帮助制造商与代理商拓展市场利润增长点、拉动服务以及配件利润的增长。二手机业务还可以有效提高整机的残值率,降低客户的购买综合成本,使客户可享受更多的附加价值,保证用户的忠诚度,同时对品牌提升也会起到支撑作用。

目前我国二手机业务存在的难点

我国国产品牌的工程机械二手机业务目前主要还是依靠代理商在开展。在二手机业务的运营中,面临较多问题。

首先,机械产业吸收国外“经验”成就不可限量缺乏健的法律法规来规范我国二手机市场。我国二手挖掘机的流通环节长期以来处于多头管理局面。除了政府商品流通部门负责主要的管理工作以外,检验、工商和海关等部门也分别出台各自的管理措施。

其次,二手机的交易税收标准不统一也制约着市场的发展,各地对二手设备交易中的税收基本上都按当地政策执行,有的按增值税,有的按营业税征收,最高的17%,最低的2%,税率高低相差悬殊。

再次,二手机评估体系不健全。我国目前还没有完整统一的二手工程机械价值评估标准和设备残值评价规范,各工程机械制造商对二手设备的价值评估也是交由代理商自己操,二手机买卖交易对资金的需求较大。普通代理商对于翻新技术的掌握还存在一定问题,他们或者技术资料不全,或者对设备性能状况了解不深,对未来国家所倡导的再制造技术就更没有涉及。这就急需制造商对二手机业务的直接介入,不仅仅是对代理商的支持,也是对用户利益的保障。

开展二手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一个必要趋势,生产商在再造业的技术提高一个层次,拥有技术的同时在提高工程机械行业的二手行业的兴起,让国内工程机械进入全面发展的一个道路当中,寻找发展的高端契机。国内工程机械的领域的进步需要依靠全面属性的提升。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二手 工程机械 发展 现状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