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绿创大赛既承载徐工梦想 聚合创新体系

绿创大赛既承载徐工梦想 聚合创新体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公益众筹是当下较于传统公益更为开放的一种形式。近期,徐工集团举办了绿色创新大赛,旨在围绕“绿色”发展理念做公益众筹。针对本次比赛,徐工集团总经理助理徐筱慧接受了凤凰网的专访,徐筱慧称徐工集团一直将促进人类绿色、可持续发展作为核心诉求,不仅要做国际化世界级企业,同时一定要促进人类的可持续发展。


徐工集团总经理助理徐筱慧接受凤凰网专访

以下是徐筱慧接受凤凰网专访的实录。

绿创大赛是互联网+技术众筹+公益

凤凰网:做众筹这个平台,让社会的人都参与到创新设计大赛里面,您的初衷是什么?

徐筱慧:徐工集团是一个有着73年悠久文化历史和深厚工业积淀的企业,一直以来有一个很强烈的责任情愫,就是一定要做国际化世界级企业,同时一定要促进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基于这样的使命,“徐工、徐工,祝您成功”,以及“徐工,让世界更美好”,才会成为企业文化的核心基因和核心价值主张。

所以按照董事长的倡导,我们策划本次创新大赛,将促进人类绿色、可持续发展作为核心诉求。因为全球现在都处于一个互联网的时代,云平台,大数据、云计算都会成为这个时代驱动创新的核心动能,而这种动能也正在逐步地改变着时代和世界。徐工正是在这样一个时代背景之下,基于向德国工业4.0和美国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深度学习。

徐工有73年的历史积淀,我们必须开放,把深厚的积累呈现给世界,这也是互联网时代下开放、共享的核心内涵之一。同时还要集聚众人、众智,来更好的实现创新。

所以搭载互联网平台,云平台,分享知识经验,吸纳全球智慧,来共同为可持续发展绿色环境做一些创新的贡献,是我们设计本次大赛的一个基本初衷。

凤凰网:大赛主要邀请的是哪些人?

徐筱慧:初始是想邀请全球的高校学生,希望为全球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在开放性的互联网时代下,到云平台实现创新的良好体验。

“徐工云”是Copy还是创新?

凤凰网:您刚才说的跟苹果系统所搭建一个生态环境很相似,它不仅是聚合了全球的智慧,同时也颠覆了企业自身的商业模式。我们是不是跟它有一点的关联,还是有一定的差异?

徐筱慧:我们的绿色创新大赛,和其他相关大赛有不同之处。

首先我们徐工云众筹平台为基础,提供了设计大赛的软件创新。这些和中国相关的一些开放的大赛平台基础不同,参与竞赛者的体验感也不同。之前的很多大赛,都是文件先下来,只是主办方开放需求,相关参与者在线下利用自己的知识技术和设计概念进行设计,而我们是呈现开放的,参赛者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来实施。

其次就是我们可以在线进行实时互动。从7月15日开始,所有参赛者可以在这个平台上与我们互动,相关团队成员会进行答疑,共同探究一些更有深度的问题。包括过去评委可能需要实地考察参赛选手提交的作品,我们现在可以线上提交作品。同时,过去大赛要评委在现场进行评价,现在评委也可以在线上进行评价。

凤凰网:如果是大学生在平台上获得奖项,获奖之后会有什么样的奖励?

徐筱慧:这次大赛的一等奖,有五万块的奖金,同时如果获奖者感兴趣,我们会邀请他到欧洲、美国等高端研发基地去实地体验和参与,结识全球最顶尖智慧的人群,和他们一起进行工作,研讨实质性问题的创新研究。

凤凰网:会不会从中吸纳一些优秀的员工?

徐筱慧:只要参赛者愿意,我们会根据需求和对方的意愿,选择一些合适的人士进入企业,也包括我们在全球的研发机构和相关公司。

凤凰网:这个活动是企业自己发起的,还是和其他的慈善机构发起的?

徐筱慧:这是我们自主发起的。徐工致力于为全球工程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提供解决方案,这是我们23000名员工共同的责任使命。包括正在实施的建非洲水窖项目,都是我们自主策划的。

凤凰网:我们跟高校是一个什么样的合作方式?

徐筱慧:我们是在组织和教授层面发布赛事信息,由对方识别相关的参赛价值,鼓励学生们参与。

凤凰网:如果说社会上的自由职业者,或者个人凭兴趣爱好,也想参加大赛,有没有报名办法?

徐筱慧:一样的平台,一样的渠道。我们热忱欢迎全球社会人士参与,目前参赛选手有将近100名都是社会人士。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绿创 徐工 创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