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装载机研究院院长林明智谈文化领跑未来

装载机研究院院长林明智谈文化领跑未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导读:技术研发是一个企业取胜对手、引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在当前工程机械进与退的特殊时期,装载机公司深入学习和领会柳工文化丰富内涵,提出2016年“志在必赢”核心理念,作为装载机公司的研发团队,以“智”为基石,以“三专”(专业、专心、专注)提升创新意识,朝着“赢”的目标砥砺前行!


柳工装载机

倡导学习创新沁润“智”文化

技术创新是研发工作的关键,而创新的来源离不开学习。费孝通曾说“年轻人做学问最怕好高骛远,志大才疏,不脚踏实地,不上不下“飘”起来,一“飘”则成不了大器。做学问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一时的盛名不可靠。”林明智院长指出:“我们开展技术研发工作,首先必须需要勤于学习,我们设计的产品应是能引领该行业未来5年发展的领先产品、世界比肩的产品,要做出一流的产品,我们就要很专业,如何成为专业?需要我们自身的沉淀,自我的丰富、不断地强化学习,用浩瀚渊博的知识沁润自己。其次,“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中还要注重小结、思索,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林明智院长表示,装载机研究院对青年研发人员的培养,更注重大家从参与的项目中获得成长。项目进程就是一个学而思的过程,一边学着解决问题,一边思考为啥这样做。在项目评审的进程,又是思而学的提升,思考有哪里是行业专家指点后可以更好的,通过参与像考试般的评审过程,会让学习更有效果。

正是秉承着“智”文化专业的理念,装载机研究院先后成功研发出了走在市场最前沿的856H-4f产品,通过优化发动机燃烧系统、改善燃油的雾化、增加后处理器DOC和DPF、以及整车的匹配,使得发动机排放相对于三阶段的产品降低了90%。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习和运用。2016年工作中,装载机研究院将进一步强化学习创新的氛围和效果。

工匠精神精练“智”文化

工匠精神是产品品质保证、技术进步创新灵感的来源,没有工匠精神就不可能有可持续发展的产品和受人尊敬的品牌。在公司转型升级、全面国际化的进程中,研发团队更应一旦认准一个目标,就一头扎进去,会不惜努力花费更多的精力,精心打造,永不放弃,不遗余力,精益求精,甚至用强迫一样的思维,让技术和产品“从99%到99.99%”的过程中,迂回推进,不厌其烦,努力坚守,把每一个设计,当作工艺品一样精雕细刻、耐心打磨。

就如我们在研发H系列时,经历了不少于18000多小时各种工况试验验证,30000多小时的日夜奋战。例如我们液压系统由原来的定量系统提升为变量系统和定变量系统,降低油耗、节省能源,同时使得动臂举升与下降、收斗和卸料由原来的“分解”动作升级为了“复合”动作,大大提升了操作舒适性。同时我们研发人员敢于挑战,装载机研究院王涛高原试验团队,征服5000米海拔的高度,克服了多变的天气、崎岖的道路、紧缺的物资、严重的高原反应,在最严苛的环境下专注于整机的测试与试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最终获得了客户给予的“柳工人,战高原,天寒地冻,缺氧不缺精神;装载机,抗极限,强悍设备,誓树行业新标准。”的高评价。我们在做每一项研发,哪怕细微到PLM所进行的微调,都应秉持精诚之至的态度,去对待我们的设计。这当中肯定会遇到大大小小的瓶颈、困难、挑战。我们应该拿出“红军不怕远征难”的气魄,乐观向上的心态、坚忍不拔的毅力,自强不息的斗志,不轻易放弃的志向去突破自我、萃取自我。

装载机研究院以“智”文化理念,在向每位研发人员进行“投资”:投资自我学习、投资自我创新、投资自我成长。让每一位员工树立起“即使我们地处西南,但应放眼全国、放眼全球、参与竞争并赢得竞争!”的信心。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柳工 装载机 院长 文化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