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日照中联混凝土公司扬尘污染整治不达标

日照中联混凝土公司扬尘污染整治不达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和城区人居环境,6月29日日照市印发了市区及周边建材行业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在9月10日之前,对整治进度不快或达不到要求的企业要依法查处,限令整改。8月18日市专项整治执法检查中就发现了一家没按要求进行整治的企业,检查人员现场对其下达了整改通知。


日照中联混凝土公司扬尘污染整治不达标

记者在这家名叫日照中联混凝土有限公司的院里看到,车辆进出的大门口附近没有安装出门车辆自动喷淋设备,场区内生产用的石子原料也是露天堆放,没建密封大棚,生产废料也没有及时清理,推土机工作现场同样没有采取任何有效措施来抑制扬尘污染。而如今距日照市印发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已经过去将近2个月,该企业为何没有任何整治的迹象呢?企业工作人员说,他们的请示报告打到总部中联了,目前正在等着文件批复。
随后该企业的另一位负责人又给出了一个理由。

“当时住建局在莒县开了一个现场会,他们要求八月底建设,我们实际就是奔着这个时间来的。”日照中联混凝土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李贵良说。

面对质疑,这名负责人说,他们是按照住建局要求的时间准备的,可事情是否如此呢,记者让他出示一下住建局的相关文件。

尽管这名负责人不让记者看他手里的文件,但那上边还是可以看到有“8月份组织专项检查”的字样,这和他说的八月底才开始建设应该不是一个意思。而在采访中这名负责人一再强调他们是上市公司,需要批复,但不管是什么公司,都不该以此成为延误污染治理的理由。

“我们巡查了东港区十几家企业,中联混凝土有限公司聊城路拌合站工期比较滞后,没有采取相关措施。”市环保局东港分局大气科科长郭瑶表示,下一步将对情况严格督查,如果在9月10日之前没有完成整改任务,将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予以关停。

据了解,市有关部门已经对该企业下达了停产整治通知书。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日照 中联 混凝土 污染 整治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