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一带一路利好 跨境电商助工程机械腾飞

一带一路利好 跨境电商助工程机械腾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一带一路”战略整体布局

近年来,“一带一路”沿线许多国家经济复苏维持弱势,且贸易保护主义不断升温,外需不振的局面短期内难以改变,亟需工业化和资金支持,这势必利好于工程机械产业的发展。据海关总署统计,2015年1-10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我国工程机械产品贸易活跃,我国工程机械进出口贸易额为187.85亿美元,其中对沿线国家出口70.74亿美元,占全部出口额的44.4%,出口额比去年同期增长3.50%,高于出口总额增幅6.32个百分点。


一带一路利好 跨境电商助工程机械腾飞

自2015年3月中国宣布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为“一带一路”战略沿线国家基础设施、资源开发、产业合作和金融合作等与互联互通有关的项目提供投融资支持平台,工程机械作为与基本建设投资规模相关性较强的行业被提升到一个重要的位置,这是化解中国企业产能过剩、开拓海外市场、树立国际品牌的重要机遇。

挖掘机出厂

在此利好背景下,业内专家分析,面对全球化进程日益加深的形势,“单枪匹马”抢市场早已不能站稳脚跟,工程机械企业在市场、产品、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都需要整合各方资源,实现效益的最大化。在众多企业抢占“一带一路”先机、发力海外市场之前,需要认清优势及不足、了解沿线市场的需求,以更精准的优势打入海外市场,从而在最短的时间实现最大的提升。

海外基础设施建设

中亚地区是“一带一路”经济带的重要枢纽。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中亚地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蓬勃发展,工程机械需求持续扩大。虽然中国工程机械20世纪90年代就已经进入中亚市场,可是目前该市场远远没有饱和。与此同时设备输出之后,会带来配件、服务需求,带来更高的利润期望值,由此产生的市场不可限量。

那么对于中国工程机械企业来说,该如何挖掘这块市场呢?7月初,国内知名企业服务平台万商汇网(www.b2q.com)与中亚采购中心官方签订了一份意义重大的合作协议,万商汇网成为中亚采购中心在华唯一指定平台。据悉,中亚地区每年通过中亚采购中心采购中方产品的规模约有1500亿,其中工程机械占比非常可观。中亚采购中心与中亚政府及亚投行保持紧密联系,可充分参与中亚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一带一路”大战略为工程机械企业带来的不仅是市场机会,也是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的好时机。中亚采购中心将借助万商汇独特的B2Q模式,为机械工程企业提供快捷便利、全方位、专业化的服务,通过优势资源整合,大力推动相关项目的施工进度和并提高工程质量,加速优质企业“走出去”步伐。

“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发展机会要求企业拥有高瞻远瞩的眼光,发挥自己的优势,建立全球化战略。“中亚采购中心项目的开展,不仅仅只是帮助企业扩大出口,”万商汇CEO杨国建表示,“万商汇中亚采购项目要帮助企业实现的是企业互联网+与国际化的转型,让中国工程机械品牌遍布海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承担起各种大型项目的建设工作,对中国以及中国品牌而言都是一种非常的肯定。”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一带一路 电商 海外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