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融入海外 中联重科奥运会上的中国骄傲

融入海外 中联重科奥运会上的中国骄傲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6巴西里约奥运会即将进入尾声,中国军团正努力拼搏,向金牌冲刺。除了关注运动员赛场的精彩外,另一个话题——“中国制造”包下里约奥运会成为了国人津津乐道的热点。


中联重科位于圣保罗州的巴西子公司

据媒体报道,除“奥运地铁”、安检设备、场馆空调等高科技制造外,建筑奥运会史上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里约奥运村和奥运主场馆区的建设中,中联重科等多家中国企业参与其中。它们出色的表现,再一次为“中国制造”正名。

国际化多年的积累中国制造释放奥运魅力

通过此次巴西奥运会,众多中国企业制造的产品及提供的服务,再一次得到了世界的关注和肯定。这种认可,与其积极走出去的海外发展战略分不开。

比如,早在2006年,中联重科产品就开始进入巴西市场,销售的主要产品有工程起重机、混凝土机械、土方机械、建筑起重机等设备。在中联重科海外战略的指引下,经过多年的经营,公司凭借优势的产品技术和稳定的产品质量,在巴西当地市场已经获得了较大的销售规模和客户群体,市场知名度相对较高。

据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的工程起重机已经在巴西的销售区域覆盖巴西南部和北部区域,混凝土设备主要覆盖巴西东南部和中部等经济较发达的市场。同时,其旗下干混砂浆子品牌——德国M-TEC,也以独有的技术优势在巴西市场销售多年,目前已经在市场上有较稳定的客户基础。

基于累积的品牌知名度,中联重科工程机械在2016年巴西奥运会的场馆建设上,再一次有了闪耀的时刻。业内专家表示,多年来深耕巴西市场的中联重科,在里约进一步体现了中国制造在巴西的知名度,也验证了中国制造近年来积极走向海外所取得的良好成效。

据了解,中联重科部分设备还参与了2014年世界杯,以及巴西美丽山电站项目、淡水河谷、巴西石油码头等重大项目的施工。

走出去融入海外工程机械“梦之队”闪耀里约

据悉,为扩大销售,逐步实现本地化经营,中联重科于2013年3月在巴西圣保罗州INDAIATUBA市设立生产园区。该园区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年产能可达约2.5亿人民币。主要从事机械设备本地化生产,售后服务等工作。目前子公司生产的ZOOMLION-CIFA(中联重科CIFA)HD8方混凝土搅拌车已取得巴西本地化FINAME资质。

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真正融入当地,是公司海外战略成功的关键。在该理念的引领下,中联重科着重打造了工程起重机设备和混凝土施工设备这两个拳头产品,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并极大地提升了中联重科的品牌知名度。

中联重科的海外之路仍在向更广阔的领域延伸,上述中联重科负责人介绍,公司在圣保罗州Tatui市购地约60万平方米,将用于后续生产基地建设。

目前,中联重科汽车起重机产品在巴西市场累计销售超过600台,混凝土产品越200余台,土方产品200余台。工程起重机产品在市场存量中比例超过20%。

奥运会终将结束,但留在巴西当地的“中国制造”,仍将以另一种风采展示自己的价值。业内专家称,相信通过此次奥运场馆建设的考验,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和其他走出去的企业一起,将“中国制造”的形象更深入地展示给了世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联重科 海外 奥运会 里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