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海内外企业纷纷搭乘“一带一路”顺风车

海内外企业纷纷搭乘“一带一路”顺风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开始陷入低谷期。加速布局海外市场,实现研发、生产、渠道的全球布局和运作,是中国工程机械企业“走出去”的必然选择。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实施,基础建设相关行业在海外市场的拓展将迎来快速发展时期。中国的工程机械企业,甚至包括在中国发展的国外工程机械企业也正搭乘“一带一路”的顺风车。


工程机械企业搭乘“一带一路”顺风车 布局海外

近日,徐工85吨、100吨和150吨履带起重机共九台设备同时在非洲南部某港口项目中施工。该港口项目作为最重要的深水良港,也是该国历史上最大的港口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非洲内陆一些国家的重要港口通道,不仅可以提升港口的竞争力,同时将可解决当地1000余人的就业问题。

为了确保项目建设进度,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徐工委派技术服务团队进行长期驻项目现场服务,并利用施工间隙对操机手进行了操作、保养和维修等方面的培训,使操机手能更加熟练的掌握车辆操作技巧和维保知识。同时,徐工设备油漆可适用于沿海环境,性能稳定,客户相当满意。

近日,墨西哥政府的天然气管道铺设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第一条管道铺设是从墨西哥北部CHIHUAHUA州的OJINAGA到ELENCINO,总长205公里,柳工设备正参与其中的建设。

柳工首批2台TD25M,2台CLG950EIII,8台CLG936DIII,1台CLG925DIII,1台CLG418,1台618共计15台设备工作于管道现场,其中挖掘机是从北美子公司总部休斯顿快速发往CHIHUAHUA。设备一到现场,柳工经销商的服务团队、墨西哥办事处团队多次联合走访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检查设备使用情况,特别关注因为高沙尘工作环境可能导致的设备使用问题,及时跟进保养和维修事项,这些工作保障了柳工机械的正常运作,推动了整个项目部对柳工机械的认可。

该项目是柳工设备在墨西哥市场中一次突破,对培育品牌影响力、叩开其他高端用户的大门中起着很好的杠杆作用。墨西哥一直是美国的后花园,是一个相对垄断的市场,作为后来者的柳工,我们信心满满,柳工将通过精准细分市场的研究和进入,配件和服务的逐步跟上与完善,在墨西哥市场获得进一步发展。

“不觉初秋夜渐长,清风习习重凄凉。炎炎暑退茅斋静,阶下丛莎有露光”。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这初秋的时节,经过沃尔华集团国际贸易部将士们的辛勤耕耘和执着拼搏,最终用过硬的产品品质和耐心细致的诚挚服务击败其他竞争对手,赢得泰国某集团公司的青睐,成功拿到其今年在华最大笔的采购订单的首单。获得订单之后,在公司采购、生产、质量等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8月7日,继4台样机到货后,泰国某集团公司向沃尔华订购的首批60台轮式挖掘机在集团总部装车陆续发往青岛港,第二批60台挖掘机正在紧张生产中。

随着东盟自由贸易区(CAFTA)的成立,中国与各东盟国家的双边投资贸易合作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双方经贸关系蕴含的极大的增长空间与发展潜力正得以释放。泰国作为东盟成员国的一员以及中国的友好近邻,得益于CAFTA的成立和中国经济的稳健发展,中泰双方的经贸关系近年来得到了迅速发展和不断加深,对泰国国民经济的发展起到了强劲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在经济增长的大环境下,泰国国内对工程设备的需求量也在逐渐加大,其不断改善的投资环境和优惠的经济政策,为各国工程机械企业进入泰国市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已成为了全球工程机械行业关注的热点市场之一。

该泰国集团公司拥有丰富的工程机械从业经验及强大的销售网络,是泰国工程机械销售商中的佼佼者。此次与该泰国集团公司的合作是沃尔华产品抢占泰国市场的重要突破口,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沃尔华顺利发运首批4台样机的基础上,连续订购两批次共计120台轮式挖掘机。沃尔华将与泰国公司保持密切沟通,为客户提供及时准确的技术服务支持与配件供应,与泰国公司一起携手并进、合作共赢。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一带一路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