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夏季气温高,神钢挖掘机该如何保养呢

夏季气温高,神钢挖掘机该如何保养呢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夏季气温高,神钢挖掘机在作业过程中常由于高温而产生多种故障,挖掘机驾驶员在挖机干活过程中若能注意以下几点,则能有效减少神钢挖掘机故障的产生。


神钢挖掘机

神钢挖机夏季保养窍门如下:

神钢挖机夏季保养窍门一:降温防气阻

夏季气温高,发动机因转速高,散热艰苦,易呈现行驶气阻,使发动机有时稍停熄几分钟就难以启动。一旦发赌气阻,挖掘机驾驶员应立即停车降温,消除故障。

神钢挖机夏季保养窍门二: 随时观察水温表防缺水

高温气象行车,要时刻注意检查冷却水量,注意水温表。发明缺水时要立即怠速运转降温后再加水,并注意不要马上打开散热器盖,以防被烫伤。

神钢挖机夏季保养窍门三:机油防变质

润滑油易受热变稀,致使抗氧化性变差,易变质,甚至造成烧瓦抱轴等故障。因此,应将曲轴箱和齿轮箱里换上夏用润滑油,经常检查润滑油数目、油质情况,并及时加以调换。

神钢挖机夏季保养窍门四:及时清洗发动机外表油污

发动机外部油污假如过厚则会影响散热,给各种零部件产生故障埋下隐患,可用高压喷射的方法,用不腐化机体部件的清洗剂把发动机部件清洗一新。

神钢挖机夏季保养窍门五:防止水箱水温过高

夏季,神钢挖掘机的冷却水蒸发、耗费快,出车前必需加足冷却水,并在工作中经常检查水位。无水温表的单缸柴油机,要时时注意水箱浮子的红标高度,假如浮子不能正常应用就应及时修理。工作中若呈现开锅现象则不要直接加冷却水,应结束工作,使发电机减速运转,待水温下降后再慢慢添加冷却水,以免水箱遇冷产生裂纹。

神钢挖机夏季保养窍门六:保证最佳供油时间

夏季,应将神钢挖掘机的供油时间调剂好。若供油过早,则发动机会发出敲缸声,有时还会呈现反转现象;供油时间也不可过晚,否则发动机工作无力。

神钢挖机夏季保养窍门七:选用黏度大的润滑油

润滑油黏度大可提高润滑油性能,增加密封性。调换神钢挖掘机的润滑油时,要对机油滤清器、集滤器、油底壳彻底清洗一遍。装有转换开关的柴油机,夏季应将其转到“夏”的位置,使机油经过散热再进进主油道,以免润滑油黏度下降。

神钢挖机夏季保养窍门八:准确应用蓄电池

夏季应将神钢挖掘机蓄电池内的电解液吸出一部分,参加适量的蒸馏水,使电解液的比重节制在1.25左右,每隔5-10天要检查一次液面高度,不足时要加蒸馏水。蓄电池要经常保持充分的电量,神钢挖掘机长时间不工作时,应将蓄电池拆下,放在透风、干燥的室内,每隔15-20天充一次电。此外,还要保持蓄电池的外部干净。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夏季 神钢 挖掘机 保养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