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卡特彼勒未雨绸缪倡导灾前捐赠创新理念

卡特彼勒未雨绸缪倡导灾前捐赠创新理念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6年8月4 日,中国北京 —— 卡特彼勒、卡特彼勒基金会以及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北京举办“备灾体系建设研讨暨国内首家企业基金会专项备灾基金设立”活动,为2015年卡特彼勒基金会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设立的“备灾减灾专项基金”注入新的资金,同时通过探讨备灾减灾体系建设,号召更多企业参与灾前捐赠,帮助增强备灾防灾工作和社会救援力量的能力建设,共同致力提升灾难应急救援工作。


备灾体系建设研讨暨国内首家企业基金会专项备灾基金设立

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表示,“在中国,卡特彼勒致力成为有责任心、有贡献的“企业公民”。紧急救援是卡特彼勒及卡特彼勒基金会长期以来持续关注的领域,我们筹集捐款,调集设备驰援灾区,并且支持灾后重建。此外,我们还积极推进全球领先的救灾理念和实践,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一起,通过设立‘备灾减灾专项基金’,倡导灾前捐赠的创新理念,将防灾减灾、备灾救灾和灾后重建融合,为受灾害影响的群体提供帮助。”

2015年,卡特彼勒基金会与专业国际捐赠机构赠与亚洲合作,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设立“备灾减灾专项基金”,卡特彼勒基金会将通过赠与亚洲,每年向专项基金注入新的资金。2015年和2016年卡特彼勒基金会已向该专项基金注入50万美元,约合325万元人民币,不仅用于不同地区有针对性的灾前物资储备,还为社会救援力量和志愿者提供培训,帮助他们更加专业化,同时支持社区防灾意识培养、知识普及和技能提升。中国扶贫基金会按照每年的备灾防灾及减灾需求,统一筹划和使用。目前,去年第一笔资金支持的备灾物资已经全部入库,针对各地专业救援队伍的培训也已经结束。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表示,“全球范围内只有不到0.7%的灾后援助用于灾害风险减少工作,而在防灾减灾工作中花费的每1美元意味着将相应节约灾后7美元的援救与重建支出。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卡特彼勒基金会联合设立‘备灾减灾专项基金’是社会组织参与备灾防灾的实践与创新,这种理念将救灾工作的重点从事后捐赠转移到灾前捐赠,注重预防和准备,帮助提升应急救援的效率,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和财产损失,而且还能够以更专业的方式推动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应急救灾。”

备灾减灾专项基金的第一次启用是在今年6月24 日,江苏盐城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发生后,20小时之内,中国扶贫基金会能够启运210顶赈灾专用帐篷,并于当晚送达受灾地区,并迅速建立临时安置点,有效缓解受灾群众基本生存保障问题。此外,该专项基金会还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人道救援”防减灾体系能力建设提升项目的培训,推进社会组织更有序和更专业的参与灾害治理,发挥民间力量的优势,与政府更好地协同工作。未来,在防灾减灾领域,专项基金还计划以灾害高发地区留守儿童为主要目标群体,以减灾教育为主要内容,提升这些区域留守儿童应对灾害及日常安全风险的能力,维护儿童的安全。

在卡特彼勒, 我们相信要解决全球性的问题,需要公益和商业的结合。卡特彼勒公司着眼于建设稳固的社会基础设施,而卡特彼勒基金会则注重人类生活基础 (human infrastructure)的构建,通过对人类基本需求、教育和环境等领域的投入,最终达成减轻贫困,帮助有需要的人群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我们的愿景是满足人类生活各项基本需求,如住房、洁净水、卫生、食品和可靠能源的同时,促进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成为一家以改善我们工作生活的环境及社区质量为己任的企业。而这正是卡特彼勒在全球范围内为之不懈努力的事业。

关于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于1989年3月,是以扶贫济困为宗旨的公益机构。20多年来,中国扶贫基金会坚持扶贫公益理念,贯彻对捐赠人和受援人高度负责的原则,奉行公开透明的方针,提倡艰苦奋斗的志愿精神,以严密的内部管理和优异的业绩,获得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社会各界高度评价,取得显著成绩并得到迅速发展,社会知名度不断提高,良好的社会形象得到公众的广泛认同,现在已经成长为我国扶贫公益领域最大的公益组织。2007年、2013年,在民政部组织的全国基金会等级评审中,中国扶贫基金会会均被评为最高等级5A级基金会。

关于卡特彼勒基金会:

卡特彼勒基金会成立于1952年,是卡特彼勒的慈善机构。迄今,卡特彼勒基金会已投入6.5亿多美元,在全球范围内为环境可持续性、教育和人类基本需求项目提供支持,致力于让可持续进步成为可能。如想进一步了解卡特彼勒基金会在全球的影响力,请访问:www.caterpillarfoundation.org

关于卡特彼勒:

九十年来,卡特彼勒公司不懈努力,促使可持续进步成为可能,并在全球各大洲积极推动变革。卡特彼勒协助客户进行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和自然资源的开发。2014年,卡特彼勒全球销售及收入总额为551.84亿美元,是建筑工程机械、矿用设备、柴油和天然气发动机、工业用燃气轮机以及电传动内燃机车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公司运营主要涉及三大业务板块:工程机械、资源行业、能源和交通,并通过金融产品部门提供融资及相关服务。更多内容请登录 http://www.caterpillar.com/zh.html。也可通过社交媒体与我们互动。

关于赠与亚洲:

赠与亚洲(Give2Asia)是具有美国非盈利501(c)(3)税收资质的公益机构,以专业的服务实现安全、有效、颇具影响力的国际捐赠。通过结合了专业的管理工作和丰富的亚洲本土经验和知识,开展对亚洲地区的支持。自2001年成立以来,赠与亚洲已从超过15,000家企业、基金会及个人筹集到捐款近2.5亿美元,支持亚洲地区公益机构2,000余家,覆盖亚洲25个国家和地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卡特彼勒 创新 捐赠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