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第11台风电专用汽车起重机首吊完美落幕

第11台风电专用汽车起重机首吊完美落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8月7日,第十一台全球首款风电专用汽车起重机SSC1020C迎来了自己的首秀,它的首秀地点是丰宁森吉图风电场,首秀的风机立柱高110米,重105吨,承载这次首秀任务的是山东德州力诚吊装有限公司。值得一提的是,由内蒙古包头羿力吊装有限公司采购的第十台SCC1020C也在该风电场参与风电设备安装,两台设备隔山相望,很有“打虎亲兄弟”的韵味。


第11台风电专用汽车起重机首吊完美落幕

在晴空万里,山峦起伏的森吉图,两台SSC1020C像两个威武霸气的大力士,它们的可靠性能是森吉图高质量建设的一重保障,而它们时尚的外观,又为森吉图增添了很多活力。

在全国各地代理商和客户代表的注视下,第十一台SSC1020C开始了吊装工作,或许在SSC1020C刚刚启动之时,还有人对它信心不足,但SSC1020C用自己的实际表现再次证明了三一工程机械的品质,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堪称完美。

对于第十一台SSC1020C首吊完美收官,山东德州力诚吊装有限公司经理赵洪涛表示,此次SSC1020C在丰宁森吉图风电场首吊成功,将为公司进入中国北部风电市场打下良好的基础,起到了标志性的示范作用;操作手韦德东则说:“这次吊装作业很顺利,虽然第一次参与这台起重机吊装作业,心里还是很踏实,良好的操作手感加上现场三一服务工程师培训指导,也保障了首吊成功!”“老十”的东家、内蒙古包头羿力吊装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强先生则用八个字做出简洁而中肯的总结:稳定、高效、经济、智能!而丰宁森吉图风电场吊装项目经理孟凡华则表示:“SSC1020C起重机首吊的风机立柱高110米,重105吨,今天非常顺利完成了。森吉图风电场二期吊装作业正逐渐展开,三一1020起重机作业效率很高,转场快,作业区域小,平均一天半就完成一台风机的吊装任务。而履带吊需要散体运输,组装,对运输道路要求高,吊装作业场地要开阔,完成后还要拆卸运输转场,完成一台风机要十天左右。相比之下,三一1020的高效率,可谓是惊人”。

SSC1020C是全球首款全路面专用风电起重机,其既具备汽车起重机的灵巧性,也兼有履带起重机强大的吊在能力,作业效率更高,而安装与运输成本却更低。SSC1020C拥有独特的立柱加起重臂双伸缩臂结构,最大起重量达105t,起升高度达95m,全面覆盖2兆瓦风机机舱吊装,部分覆盖2.5兆瓦机舱吊装。对于安装平台的场地,SSC1020C对面积的要求低,这就可以降低Ⅲ、Ⅳ级风电场的前期基建费用。

在2012年,我国的风电装机排名就已经居全球之首,SSC1020C的诞生为我国风电机组的吊装工作开辟了全新的局面,推动了我国风电事业的发展。相信,在未来,SSC1020C还将在更多的风电场中大显身手。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风电 起重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