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单桥解放自卸车也逃脱不了这样的命运

单桥解放自卸车也逃脱不了这样的命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首先给大家解释一下什么是单桥自卸车。是指的是后面只有一个后桥和一个差速器的自卸车。大家都知道解放牌算是老牌子了,可是有些故障即使是单桥解放自卸车也同样逃脱不了。下面小编就这些常见故障给大家进行汇总分析。


单桥解放自卸车

单桥解放自卸车最常见的两个故障莫过于液压传动系统的检修与车厢举落升降问题。下面给大家做分别介绍。

当自卸车液压系统的油泵主、从动齿轮轴颈和轴承发生磨损就会会引起啮合间隙的增大,从而导致油泵排量下降,随之工作平稳性下降并且产生噪音。而这种磨合还会引起齿轮与泵腔径向间隙发生改变,造成齿轮中心线向进油腔一方偏移,工作时较容易产生径向跳动,致使部分区域变大或变小。

间隙变大则会引起泄漏,油泵流量和压力下降;而间隙过小的将会使齿顶碰撞摩擦,泵腔也会有损坏。齿轮端面和泵体端盖或端面轴承磨损、刮伤和起槽,将造成油泵内部进出油腔的泄漏,使回路增大,因而从出油腔经此回路泄漏和进油腔的油增多,油泵压力和流量下降。发现上述磨蚀损坏引起的故障,查明原因之后,即时换件修复。

对于单桥解放自卸车车厢出现较多的故障就是车相举升困难或是发生窜动,或是车厢举升后不下落或不能停在任意位置等。

而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可以归结为以下几类:油量不足或发生堵塞不供油、部分器件工作不良紧密型差、气压不足不能使分配阀回油阀动作,或限位阀管路破损,举升开关及举升缸卡滞、回油路不畅通,举升缸摩擦阻力过大、油液过脏,使止回阀密封不严等。 

出现以上这些情况时首先要查看是否有足够的油平面,不足时应按规定予以添加。

其次是查看取力器操纵机构工作状态是否正常;油路、气路有无漏渗的现象,必要时还应检查有无发生堵塞。检查油泵、分配阀、限位阀等工作状态是否良好,举升缸是否密封性良好,必要时予以修复。操纵系统的各种操纵阀门动作失灵,应予更换新件。

液压油不清洁,引起油路堵塞或液压不足,动作迟缓、车厢升不到位时应更换液压油。油泵传动机构或齿轮轴套损坏,不能运转及内部泄漏严重时,应予换件修复。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单桥 自卸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