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国制造"亮相东盟会 厦工重工品质突围

"中国制造"亮相东盟会 厦工重工品质突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据中国海关总署2016上半年数据统计显示,东盟仍成是中国工程机械出口第一大市场。随着东盟国家互联互通的加深,对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不断加大,这对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来说更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中国工程机械输入东盟国家有着地缘优势、贸易优势,合作前景广阔。


厦工推土机

致力专用生产 行业领先

厦门厦工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工重工”)坐落于中国东南沿海美丽的海湾型花园城市——厦门,组建于1995年12月,为国有独资企业厦门海翼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厦工重工拥有国家专用汽车生产资质,主要从事专用汽车及汽车零配件制造、销售;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等。公司拥有市级技术中心,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可进行定制化的设计和生产。公司专用汽车制造工艺完善,研发、检测设备齐全,具备环卫设备(压缩式垃圾车、自卸式垃圾车、全液压清扫车、洗扫两用车、吸污车、高压清洗车、自卸式固体物料回收车、垃圾中转站等)、冷藏车、半挂车、混凝土搅拌站成套设备、矿用自卸车等产品的研发及制造能力。

厦工机械为中国驰名商标,厦工装载机为中国名牌产品,是中国南极考察办唯一指定品牌,也是赴柬埔寨维和部队、驻港部队的重要装备和唯一的装载机品牌;厦工叉车被中国南极考察队指定为唯一工作用车,成为第一台登上南极的中国叉车;厦工压路机产品名列三甲。厦工楚胜(湖北)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国内专用汽车行业重要企业,可年产各类专用车1万多台,主导产品加油车、运油车、洒水车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前列。

因地改造 收效显著

厦工重工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产品远销海外,在东盟国家积累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自2008年出口越南装载机实现“零”关税,公司装载机更在马来西亚拥有着越来越多的“粉丝”。厦工重工在印尼已建立了完善的经销和售后服务网络,是当地工程机械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中国品牌。据悉,作为厦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项目,公司挖掘机租赁项目将进入印尼市场,参与印尼MP3EI项目。

在厦工重工产品系列中,装载机、挖掘机、叉车是公司在东盟市场备受追捧的几款产品。厦工根据东盟市场的环境特点,实行产品的再研发和设计定制的有效战略,对产品性能进行改进、提升,避免出现产品“水土不服”的情况。比如按照泰国市场的需求,研发新一代加长臂装载机,专供泰国米厂装卸大米之用。此外,针对相应的工矿特点、物料特点,厦工重工还做了大量的技术改造。这些改进看起来细微,但这是厦工品牌得到客户认可的重要因素。

亮相东博会 抢占先机

厦工重工多次参展中国—东盟博览会,借助东博会的平台展示了自身产品优势和品牌实力。第12届东博会上,厦工重工携装载机、挖掘机、叉车、道路机械等亮相户外展区。厦工重工操作手更通过“挖掘机挖鸡蛋”等看家本领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吸引了大批客商的目光,为下一步实现市场增量奠定了基础。

随着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的进一步深入推进,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必将在东盟迎来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将于今年9月11—14号在中国南宁举办的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筑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为中国和东盟汽车、工程机械产业提供深入交流合作的平台。厦工重工将继续紧紧抓住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机遇,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开放格局,积极深化与东盟国家的经贸交流合作,使“中国制造”的汽车、工程机械及零部件产业借助东博会的平台,更好、更快地融入东盟发展体系,实现互利共赢。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东盟博览会 厦工 中国制造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