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柳工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队挂牌

柳工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队挂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8月10日上午,在柳工股份公司综合办公楼前,传出阵阵铿锵有力的口号声,柳工集团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队正在这里进行应急装备展示和技能演练。随后,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和柳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共同为柳工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队揭牌。

今年,广西自治区政府出台了关于推进应急志愿者队伍建设的意见。柳工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基于该公司的民兵及预备役,抽调49名精干队员,成立了柳工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队,将承担各类社会应急突发事件的救援工作,首开全区企业组建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队之先河。

在揭牌仪式现场,公司应急救援志愿者们分别进行了装载机应急抢修,挖掘机写毛笔字等演示。队员们熟练高超的技能,柳工机械优良的性能,给现场的自治区和各市领导留下了深刻印象。

曾光安董事长表示,柳工将加强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队的组织领导,明确应急救援工作责任,打造一流的应急救援队伍,建立保障机制,切实履行企业参与社会应急救援的义务和责任。

温卡华书记高度赞扬柳工组建的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他说:“柳工不仅为广西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而且是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还拥有一支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企业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当前,广西自然灾害多发高发,突发治安事件时有发生,应急形势严峻,希望全区各单位尤其是大企业,以柳工集团为榜样,动员、组建、培训更多的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扎实抓好各类应急志愿者队伍建设,为我区‵两个建成′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广西自治区国资委主任管跃庆以及自治区应急办、各市应急办负责人和区直企业分管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谭金红 柳工 应急救援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