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泰信小旋挖助力江西电网灾后重建

泰信小旋挖助力江西电网灾后重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年入汛以来,江西地区多轮强降雨导致省内多地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7月5日,位于庐山脚下,江西电网重要的联络变电站,昌九城际铁路的重要电源点之一的沙城220KV变电站出线险情,场地南面的部分围墙向外侧倒塌,围墙下桩头外倾;电铁Ⅰ。电铁Ⅱ和裕丰间隔靠围墙侧地面坍塌,构架桩基承台外露。


现场受灾情况

由于超强台风“尼伯特”逼近,保障大京九畅通刻不容缓,灾后修复工程指挥部紧急制定灾后修复工程施工计划,其中第一阶段:恢复电铁出线与电网接线正常方式(7月9日-8月3日)乃是重中之重。


灾后修复工程指挥部紧急处理

与泰信合作多年的中恒岩土临危受命承接了第一阶段中反压平台施工和抗滑移桩施工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施工场地狭小,高度受限,综合考虑地质条件和施工条件后,中恒岩土的徐总拨通了泰信机械辛鹏总经理的电话。了解现场情况后,泰信机械紧急调拨一台KR125A整体运输式全液压旋挖钻机发往江西现场。

7月13日设备进场,作为现场第一台也是唯一的一台旋挖钻机,KR125A行驶到塌方滑移面下刚刚铺好的反压平台上,初搭好的反压平台略宽于KR125A运输状态宽度,这种宽度150KN.m以上级别的旋挖钻机是无论如何不能进入的,虽然还没开始施工,却已经赢得的时间,实际是赢在了整体运输,赢在了小型化。

标的桩位、回转定位、主卷下放、动力头正转,KR125A“小心翼翼”地开始了第一根桩的钻孔。为什么说是“小心翼翼”?这就要介绍一下现场施工环境,此时变电站仍在正常运营,KR125A的上方就是高低密布的220KV高压线,桅杆立直后正好位于距高压线3m安全范围外。虽说是小型机但是最大钻孔深度37m的标配是必须的!当然选配的45m也会满足客户更高的追求。反转动力头、上提主卷扬、上车回转安全、泄土、安全回转定位,第一斗土完成。


施工现场上方高压电线密布

这个反压平台要求的孔径为1.2m,深度16-20m,地质情况复杂,从浅到深大致分为:红土、大型卵石、红砂岩、石灰石等。KR125A最大钻孔直径1.3m,现场统计成孔16m用时2.5小时(包括中途换斗时间),入中风化岩1m/h。


现场施工图

随着该反压平台的继续拓宽,由于时间紧迫,中恒岩土调来了某一线国企旋挖钻150继续完成此反压平台剩余桩孔的施工,而KR125A开赴到第二个战场--二级反压台,该平台位于一级反压台之上,桅杆立直后距上方高压线不足1米,必须部分断电施工,断电意味着京九大动脉的保障安全系数降低,争分夺秒、刻不容缓!KR125A换上0.8m直径的螺旋斗轻装上阵,效率进一步提升,成孔19m仅用1.5小时,7月31日,KR125A完成了该平台最后一个桩孔。

8月1日,泰信机械的KR125A完成了沙城变电站抗滑移桩施工的工作返回公司,此次能够顺利的完成任务与优秀的产品性能和高效的售后服务团队是分不开的,得到了客户的肯定和江西国家电网主管领导的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泰信机械 旋挖钻机 灾后重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