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里约奥运,细数那些最靠谱的三一元素

里约奥运,细数那些最靠谱的三一元素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北京时间8月6日,四年一度的奥运盛会将在巴西拉开帷幕,这是奥运会第一次在南美举办。尽管此前本届奥运会遭遇各种吐槽和唱衰,但这并不妨碍各国企业搭乘赛事经济这趟快车,加快在巴西的销售和发展。在这场比拼中大放异彩的是被称为唯一靠谱的“中国制造”。


三一压路机参与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设

“中国装备制造”靠谱

外交部拉美司司长祝青桥在8月3日的讲话中介绍,这次奥运会赛场内外处处闪耀着“中国元素”,堪称中巴合作的“成果展”。他还特别提到,奥运会诸多比赛场馆建设使用了三一重工等中国企业制造的重型机械设备。


三一挖掘机参与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设

据了解,本届里约奥运会的总费用将达到115亿美元,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达到71亿美元。过半的基础设施投资,对机械设备的需求显然是巨大的,对工程机械企业来说,这块蛋糕巨大而诱人。来自中国的工程机械设备,参与了包括奥运场馆建设在内的几乎所有奥运工程建设项目。其中,三一重工的起重机械、挖掘机械、路面机械等产品成为了主力军,广泛参与了里约奥运村、奥林匹克公园、马拉卡纳球场翻新、地铁4号线等重点项目的建设。

在里约奥运村的建设过程中,各国品牌的设备云集,其中有一半来自三一,包括6台挖掘机和7台压路机。奥运村于7月24日开门迎客,三一功不可没。


三一起重机参与里约奥运场馆建设

巴哈奥林匹克公园是里约奥运会的心脏,奥林匹克公园包含7座新建场馆和2座现有场馆,三一压路机、挖掘机、起重机、混凝土机械等设备参与了施工。三一为此还调入新款设备80吨四桥转向汽车吊,以更灵活的机动性,满足施工方的需求。

马拉卡纳体育场是巴西奥运会主场馆,这个场馆施工要求极其严格,混凝土需连续12小时泵送作业。三一挖掘机、压路机、汽车起重机和泵送设备共同协作,助力场馆建设。


三一挖掘机参与里约地铁4号线施工建设

地铁4号线是里约奥运投资最大的基建项目,三一的起重机、挖掘机承担重任,7月30日,地铁4号线宣布通车。施工方对三一设备给予极高的评价。

三一巴西总监肖华表示,里约奥运工程对设备的要求较高,三一设备之所以能够广泛参与这些项目,主要原因在于经过五六年的市场深耕,客户对三一产品的质量和性能已经高度认可,并且三一快速、高效的售后服务和配件供应体系,也给工程按计划施工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赛事经济拉动增长

实际上,赛事经济被认为是拉动巴西经济增长的“引擎”。从两年前的世界杯到今年的奥运会,巴西政府对这两项赛事投入的公共财政巨大,这也给中国机械工程企业难得的发展机遇。


三一巴西员工

两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三一同样是工程机械领域最大的赢家。在巴西世界杯全部12个球场里,至少有8座能够看到三一的身影。仅三一起重机参与世界杯建设的就有60多台,基本每个场馆三一起重机参与的台数达到7至10台。

受益于此,三一巴西在当地经济并不稳定的情况下,仍然保持了较为平稳的发展。三一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就直销产品起重机来说,自2010年开始,三一的起重机就连续占据市场第一的位置,市场份额达到40%。在此之前,说到起重机,巴西人只认识利勃海尔。而如今,巴西起重机市场的前三名,全部由中国企业占据。中国机械企业实现了在巴西的集体崛起。


三一巴西员工为奥运加油

除了业绩上的提升,肖华表示,三一巴西的管理进一步提升,他们学会了如何因地制宜制定适合本地国情、法律、消费习惯的经营策略,并且最大程度地进行本地化,尤其是产品和人才的本地化。

来自里约的三一巴西员工就表示,对于家门口的奥运会十分期待。在他看来,重型装备制造产品就像是奥运赛场上中国队里的“梦之队”,优秀而值得信赖。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三一重工 三一巴西 奥运会 挖掘机 起重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