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国机重工洛阳研究所:党徽在岗位上闪光

国机重工洛阳研究所:党徽在岗位上闪光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两学一做”怎么学,如何做?国机重工洛阳公司压实机械产品研究所的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用实际行动作了很好的诠释。

今年,工程机械行业销售形势依旧严峻,每一个销售订单都来之不易。公司处于改革转型期,年初压实机械由老厂区搬迁进入新的产业园,职工们处于新工作环境、新设备、新作业模式的适应期,生产一线人手不足……在种种不利条件下,公司接到了近年来最大的一批全液压双钢轮振动压路机出口订单任务,并且还是公司新开发的全液压双钢轮产品,双驱、双振,采用电控系统,技术含量高。由于按用户要求订制发动机,以及首次尝试双钢轮产品流水线装配的生产作业形式,研究所设计改型、工艺准备工作的难度大增,为此,研究所多次组织开展设计、工艺方案论证,技术交底等活动,并制定详细的现场技术服务计划,责任到人。


务实、求精、创新、争胜

时间紧、任务重、产品新、要求严!面对重重困难,公司及时开展了“党徽在岗位闪光”主题实践活动和“打好出口攻坚战,全力以赴保订单”短距离劳动竞赛活动,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各尽所能,按期保质完成了生产任务,谱写了新形势下“务实、求精、创新、争胜”企业精神新的篇章。

2016年6月20日开始,订单产品生产的重头戏——产品组装、调试,拉开了帷幕。研究所相关技术人员全身心的投入到了现场技术服务工作中。


国机重工洛阳研究所:党徽在岗位上闪光

由于是订制发动机,存在着转向泵无取力口、支脚连接螺纹孔标准不统一、空调压缩机无安装位置等种种缺陷,作为主设计的高级工程师、共产党员何社全,绞尽脑汁改进设计方案,日夜奔波于办公室和各生产车间之间,绘制图纸、指导加工、联系配套厂家、现场试配试装……每天忙得脚不沾地。产品主管彭红伟,从零部件加工生产,到焊接涂装,再到试制装配,试验与测试,全程做好技术指导,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装配工艺员、共产党员王志宏、马晖,针对双钢轮产品首次上线组装,改进工艺流程、设计分动箱试验工装、编制分组定额,现场跟踪、指导,核对辅料定额,并对总装线、部装线、翻转机等新设备使用性能进行验证,提出改进方案。每天作息时间与车间同步,忽略了双休日的概念。

电气工程师金仁、徐晓莲,从电器元件进厂开始就认真把关,检测线束、元件的性能,手把手的交装配电工电器安装方法,对下线产品出现的各种电器故障不厌其烦的检查、调试、排除,经常在车上一趴就是几个小时,每天工作结束累得连楼梯都爬不上去。

技术服务到现场,投入装配赚经验。共产党员侯艳刚、杨建权,作为公司新生代的主设计,带领谷恩波等新进厂大学生,主动上手参与装配调试,指导车间职工对全液压产品最复杂的系统——液压管路进行梳理、识别、分类、讲解,降低了液压系统错、漏装的概率。在整机试车环节,更是冒着炎炎烈日,以及设备内部八九十度的高温,认真进行产品各项性能测试,及时获取第一手技术资料,手臂烫伤了依然毫无怨言。

试制组孙雁、杨标两位师傅,技术精湛、经验丰富,主动充实到装配一线,帮助车间完成液压系统、电气系统的装配工作,不计个人得失,不畏酷暑高温。


众志成城,坚不可摧

夜色降临,装配车间依然灯火通明,职工们不知疲倦的忙碌着。在繁忙的生产现场,随时可见共产党员的身影,他们踏实苦干、任劳任怨、挥汗如雨、废寝忘食,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那颗颗闪亮的红色党徽,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建机公司主管技术、质量副总经理、共产党员韩长太,副总工程师、共产党员杨永桢,研究所所长、共产党员张学辉,以及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老专家胡胜利,更是每天坚守生产现场,对装配过程中存在的各种技术、质量问题进行分析、改进、协调,尽可能的减轻对生产进度的影响。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玉民、支会主席徐立,每天对加班职工进行统计,安排加班饭,随时了解掌握下班交通情况,对夜晚路远职工安排专车护送,确保安全到家,出色的完成了后勤保障工作。

孤军奋战,其力有限,众志成城,坚不可摧!在建机公司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7月20日,首批下线的订单车整齐的排列在停车场上,接受用户的验收。此批订单车的顺利下线,填补了新产业园双钢轮产品首次大批量流水线作业生产模式的历史空白,充分体现了公司职工“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优良传统,为公司实现新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国机重工 洛阳 研究所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