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秀美山村遭水灾 山工机械装载机用户抢险在路上

秀美山村遭水灾 山工机械装载机用户抢险在路上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在湖北黄冈东120公里处,有一个海拔超800米的深山村落--棠树岭村。因与黄梅、安徽宿松交界,便有“鸡鸣两省,叶落三县”之说,并因其竹海让这个小山村闻名四方。


有竹海之称的棠树岭村景观

7月,南方进入主汛期以来,湖北地区普降暴雨各城市乡村均受大极大的抗洪压力。7月2日15时开始棠树岭村山洪暴发,这是棠树岭村解放以来遭遇到最大的一次洪涝灾害,棠树岭村境内近50公里盘山公路塌方61处,数位农户无家可归。


被洪水冲毁的公路


进出村庄的路口已被封

山工机械装载机抢修公路

家住附近的装载机用户张进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就和父亲一起开着自家山工机械装载机和自卸车赶到受灾地区,冒着塌方和泥石流的危险开展抢修公路的工作。


山工机械装载机前往棠树岭村的山路上

陪伴张进父子抢修公路的是一台购买于2015年9月的山工机械SEM 630B装载机,张进平时用它在自家沙场装卸土方,帮工厂堆放燃煤,为附近林场装载木材,这也是附近的唯一一台装载机。而这台山工机械装载机在此次抢通公路的“战役”中立下了汗马功劳。随着铲车大臂的起起落落,一块大的塌方很快就被清理出一条临时通道。施工效率远比几十个村民使用锄头、铁铲来的快速。


张进驾驶装载机清除塌方路面

命悬一线 先进的刹车性能让生命更坚韧

高效施工伴随而来的是安全隐患,这台一铲斗能装起3吨土石的的装载机,满载时重达12吨,这样一个庞然大物,一边是还可能继续塌方的山石,一边是百米悬崖,车下的路基已经被雨水浸透,每一次的装卸都伴随着危险。

在一次铲装作业中,装载机前轮刚碾压到一节水泥路面,水泥板同下方的泥土山石便开始滑动,随后翻滚着了山坡。危险就在眼前,张进紧急踩下刹车,好在这台山工机械SEM630B装载机标配有山工特有断气刹车系统(在踩下刹车的同时会自动切断变速箱的动力,大大缩短刹车距离)。此时张进缓慢将装载机后退,脱离了险境。而事后张进讲到,他很庆幸自己的设备有这样的刹车性能,而这也是自己购买山工机械装载机的一个重要原因。张进表示,装载机的用户很多都是在极端的环境下使用,和设备的成本比起来,驾驶员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装载机将运来的土方填补被冲垮的路基

经过近十余天的抢修,进出村里的主要公路基本可以通行,虽然仍有部分少了的塌方,但已经能满足车辆的通行。而张进和他的山工机械SEM630B要做的工作就是将被冲空的路基填实,并将抢修通的路面拓宽。


自卸车运来土方填补被冲走的路基

8小时 山工服务工程师600里加急维修

在一次铲装作业中,张进发现设备大臂油管接口处似乎有一些渗油,于是通过山工机械400电话联系维修。山工机械代理商武汉德之星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刘经理得知消息后马上在总部找相关配件,马不停蹄奔赴棠树岭村为张进的爱车进行管路的更换和全面的检修,而这是距张进的第一通400电话,响应时间还不足8个小时。


刘经理检查发动机运转情况


山工机械服务工程师刘经理为装载机更换大臂油管

尽管刘经理每天都奔波在为客户维修好一台台机器,一遍遍的保养,但是自己驾驶的服务车空调坏了缺一直没有空闲的时间去做维修。而武汉往返棠树岭村一趟需要驱车600公里,其中包括近一百公里塌方的山路。作为90后的刘经理在武汉37°的高温中在这移动的“温室”中一走就是好几个小时。尽管这样,每当修好一台机器交到客户手中,看到客户满意的笑容依然是他最快乐的时候。


维修结束山工机械装载机用户张进(左)对刘经理的服务十分满意

我们相信竹海文化小镇棠树岭在有这样拼搏奋斗的群众,有山工机械这样可靠质量的装载机以及强大的代理商和服务支持,一定能重新敞开胸怀,以其独特的竹海风光,秀丽的自然环境拥抱四海嘉宾、八方游客。重建家园,您一直在路上,保障设备时时正常运行山工机械服务工程师一直在您身边。

关键词: 棠树岭 山工机械 抢险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