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柳工拥军传统代代传 获广西“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称号

柳工拥军传统代代传 获广西“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称号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7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双拥工作模范单位及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南宁召开,广西柳工集团公司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军区联合授予的“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柳工具有五十多年的拥军优良传统。从上世纪六十年代为抗美援越部队生产迫击炮和军用救护车,七十年代开始为工程兵部队研发制造工程机械装备,近些年为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我国工兵部队提供装载机,到民兵应急通信分队为柳州市历次特大洪灾救援提供通信保障,民兵机械保障中队为汶川特大地震救灾部队抢修装备和培训操作手,派出设备人员参加驻军部队营区和阵地建设,国防观念已深深扎根于公司企业文化。

柳工在征兵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对部队官兵的爱护也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1993年至今,柳工共向部队输送合格兵员106人,其中91%在部队提干或立功受奖,5人因表现出色被派往驻港部队,兵员质量受到接兵部队的充分肯定。2009年8月,济南军区“猛虎师”高炮团和步兵团,在完成第一阶段的长途奔袭演习任务后到柳工进行休整。柳工把员工体育活动中心3万多平方米的场地提供给高炮团用于停放各种装备,将员工文化教育中心近千平方米宽敞明亮的房间腾出来给官兵们居住。位于柳州市阳和工业园区的柳工叉车公司,将厂区内上万平方米的区域,提供给步兵团作为宿营地和训练场所。彼时的广西正值多年来少见的持续高温和潮湿闷热天气,柳工紧急派遣专业人员用最短的时间为演习部队接通了电源和供水管道。柳工工会还采购了10000多斤各类水果、1000多斤新鲜土猪肉,送到演习部队为官兵们补充营养和改善伙食。同时,还每天为官兵提供500斤的冰镇白糖绿豆汤消暑解热。这些都表明拥军热情已融入到柳工人的血脉之中。

近几年来,原国务委员、中央军委委员、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郭增奎大校等领导先后到柳工,检查指导国防教育工作,对柳工在增强员工国防观念、激发员工爱国热情、宣传普及军事知识等方面的做法给予了积极的评价,高度赞赏了柳工在民兵预备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果。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柳工 拥军 广西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