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国智能制造进入“快车道” 创新转型引领行业发展

中国智能制造进入“快车道” 创新转型引领行业发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产能过剩和技术落后是困扰我们这个行业发展的主要障碍,企业只有真正认识到智能制造和创新转型的重要性,把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现在测控技术等综合运用在冲压领域,才能立足于市场。”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冲床工具展览会上,业内人士认为智能转型升级是企业自身乃至整个制造业未来的主攻方向。

制造业如何提质增效、由大变强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命题。“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加快发展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装备,强化智能制造标准、工业电子设备、核心支撑软件等基础。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更是发布了关于实施制造业升级改造重大工程包的通知,聚焦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等10大方面共55个小项的重点工程建设,着力推进我国制造业智能转型升级。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智能终端等信息化技术的成熟与应用,智能制造开始进入“快车道”。而无锡金沃冲床有限公司则通过自身的发展实践摸索出了一条创新转型之路。

事实上,以智能制造为突破口,推动基础材料和重点新材料、基础零部件、基础工艺、高端成套装备等产业共性关键技术攻关和产业化,促进传统产业向节能减排和清洁化转型,也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科技需求。

相信伺服冲床兼具智能化、节能化、环保化的特点,未来3到5年一定会在行业内普及起来。未来我们的“中国制造”可以骄傲地和国外的顶尖设备同台竞技。相关业内人士表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国制造 快车道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