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国内第一艘核动力民用轮船将诞生

国内第一艘核动力民用轮船将诞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海洋核动力平台?是不是听着有点陌生?下面小编就给你介绍一下这项厉害的逆天技术~

海洋核动力平台是海上移动式小型核电站,可以说是小型核反应堆与船舶工程的完美结合。它可为海洋石油开采、南海诸岛等偏远岛屿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供给。该平台示范工程项目已被列入《国家能源科技重大示范工程管理办法》名录,是军转民的示范工程,将填补我国民用核动力船舶领域的技术空白。有人评价说,海上核动力平台是解决我国远海能源供给的唯一途径。

汽轮机无疑为海洋核动力平台的重要动力装置。中国联合此次承担设计的试验平台为其提供了可靠的试验性能保障。该设计项目的承接和初步设计评审的顺利通过充分体现了中国联合在“特色试验站”领域的雄厚实力和人才储备。

中国联合拥有核心竞争力的“特色试验站”技术项目,主要包括汽轮机试验站、燃气轮机试验站、泵试验站、高速动平衡试验站、压缩机试验站等。其中优秀作品包括:哈尔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9FA燃气轮机试车台、上海电气临港基地350t高速动平衡试验台、沈鼓集团CAP1400/AP1000屏蔽电机主泵试验台、上海电力修造总厂有限公司CAP1400/ACP1000核电常规岛主给水泵试验站等。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核动力 轮船 第一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