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港珠澳大桥158个“关节” 可抵御16级台风8级地震

港珠澳大桥158个“关节” 可抵御16级台风8级地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29日,港珠澳大桥主体桥梁成功合龙。这座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使用了专门为其研发生产的158个“桥梁关节”——特种减隔震耐蚀桥梁支座。

港珠澳大桥总长55公里,其主体工程由6.7公里的海底沉管隧道和长达22.9公里的桥梁组成,是中国建设史上里程最长、投资最多、施工难度最大的跨海桥梁,被誉为世界上最具挑战性的超级工程之一,设计使用寿命120年。

港珠澳大桥主体建造工程于2009年12月15日开工建设。2010年,根据港珠澳大桥管理局的要求,开始为其配套承制“桥梁关节”——特种减隔震耐蚀桥梁支座。

根据港珠澳大桥管理局要求,成功应用已有军民融合、国家重点新产品、专利产品“双曲面球型减隔震支座”技术成果,完成了“防落梁型双曲面球型减隔震支座”样品,2011年10月率先完成并通过了“双曲面球型减隔震支座”样品力学性能试验,试验结果与要求偏差小于1%,符合性位居所有提供样品同业单位之首。

港珠澳大桥一期预计于2017年年底完成。大桥建成后,香港、珠海、澳门将首次实现陆路对接,形成“一小时交通圈”。作为核心构件之一,特制的“桥梁关节”,能让港珠澳大桥抵御16级台风、8级地震,以及30万吨巨轮撞击。在港世纪经典工程配套中交上的出色答卷,再一次证明了军民融合的综合保障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港珠澳大桥 关节 双瑞特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