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比亚迪叉车获世界大奖 源于踏实的心态

比亚迪叉车获世界大奖 源于踏实的心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月31日,德国汉诺威举行的2016年度国际物流展(IFOY)上,比亚迪三支点叉车(型号为ECB18C)成功获得IFOY年度大奖(3.5吨以上级、平衡重式)。这是继上个月获得“中国好技术”认可后,比亚迪纯电动叉车再次夺得国际大奖。

这个奖项得到并不容易:该奖项由全球最具权威性的经济、科学和技术媒体评审团评出,被业界称为全球叉车行业风向标。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共计25个评审团成员对比亚迪叉车进行了长达1周的深度测试。评审团对比亚迪叉车评价道:“比亚迪电动叉车并不需要担心被拿来跟欧洲竞争对手作比较。相反,凭借其经济、高效、环保、领先的综合技术,比亚迪为他们的客户提供了真正的高附加值叉车产品。”

要知道,比亚迪叉车这是第一次参赛随即获奖,鉴于此奖项的权威与重大,可以说比亚迪力压群芳,实力不容小觑,在与德国、日本等强国知名品牌对手的较量中脱颖而出。很是让人觉得长脸。

通俗地说,比亚迪之所以得奖,在铁电池上的技术优势非常重要。据了解,比亚迪的铁电池技术,拥有较长的寿命和改善操作安全性。耐寒性可达零下40℃,在高温至60℃的情况下也能正常工作。“不含钴”以及“较低的锂含量”实现了电池的环境兼容性,并大幅降低了废弃处置成本。

除铁电池的优势之外,比亚迪叉车其良好的操控,出色的结构设计,以及在液压及电气系统的高效匹配,实现了行业最低的综合能耗,也是得奖的另一个原因。比亚迪最新的免维护铁电池与人性化的快速充电技术的结合,使得运营成本可节约高达40%。

比亚迪在与国外知名品牌锂电叉车的最终较量中,以绝对性的优势胜出。实现了比亚迪首次参选IFOY,即赢得了大奖,完成了中国企业在国际大奖上的历史性突破。相信很多人很多企业一定非常羡慕,也想要效仿。那么,盘点一下比亚迪叉车得大奖背后的东西,想来很的意义。

首先来看,无论哪一行,要想在世界上领先,战略领先非常重要。要先在战略高度制订计划,之后战术层面才有指导性的纲领。而比亚迪早就在新能源领域提出了“7+4战略”即:不仅致力于7个常规领域的新能源运输的研发,更是放眼于4大特殊领域。商用车和工业运输领域的环保问题,更是重中之重,比亚迪在自主创新研发的同时,不忘全面考虑新能源对环境问题的影响与改善。

说起来,这一点绝对需要眼光,还需要不虚荣,不做表面功夫,当别人都在为汽车而争得头破血流之时,作为新能源的领导者比亚迪,没有死死纠缠在汽车领域,而是放眼更广阔的市场:其实运输市场也需要新能源的车型,而且相比客车市场需求更大,从而制定出7+4全市场战略,要把新能源运输实实在在的进行下去,真真正正的发挥以一己之力。此次比亚迪纯电动叉车的成功,无疑是7+4战略的又一大成果。至于之前的大客车数次得奖,世界各地获奖获订单,就不必重复了,无一不可以视为战略正确的结果之一。

此外,这次能够获奖,单有战略上的正确还不够:只做了产品,如果没有足够强大的经销网络,这叉车也不能为世界所知,更不能为广大权威专家所知所认同。比亚迪坚信自己的产品,坚信自己的实力,不怕投入,早就在世界各地建立了强大的经销商网络,包括之前数次引起轰动的客车等,都离不开经销商的力量。比亚迪纯电动叉车在海外已建立一个强大的经销商网络,包括德国、荷兰、比利时、美国、巴西、澳洲、新加坡、日本等,覆盖六大洲;在中国,遍布了30个省份108个城市。比亚迪纯电动叉车历年累计销量已超过5,500辆。

从比亚迪叉车获奖,至少有两条经验可以借鉴:一是得拥有核心的技术,一招鲜,吃遍天!比亚迪专注于新能源技术,所以才能有“7+4战略”的全面开花;第二条就是善于发现市场,而不是跟风只在国内只在轿车和SUV市场,新发现的市场更是蓝海,更有获利空间和前途!只不过,需要眼光,需要一个不慕虚荣踏实干事的心态。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比亚迪 叉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