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掘进神器”现身全国最长双连拱地道施工

“掘进神器”现身全国最长双连拱地道施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济南市玉函路顺河高架南延二期地下道路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该工程全长3200余米,其中暗挖段全长2200余米,是全国最长城市地下双连拱地道。目前,首台悬臂式掘进机已正式进洞展开暗挖掘进,这也是国内首次以采用悬臂式掘进机施工方式为主的市政道路隧道。

据了解,隧道施工多采用两种方式,山岭隧道因地质较好,隧址多为偏僻,常用爆破施工;地铁隧道开挖跨径较小,一般为6米左右,常用盾构机掘进。但是受各方面条件的限制,这两种方法均不适合开挖玉函路地下隧道,所以最终选择了掘进机施工。

“玉函路地质复杂,软硬围岩交错布置,岩石段质地坚硬,土质段地质太差,且岩土段间隔布置,掘进机一点一点往前走,地下的岩石被转头破碎成小块,通过履带运出来。”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正在现场施工的这台悬臂式隧道掘进机配备了自动卷缆支架,支护平台,托架器,截割范围更大,掘进速度更快、效果更好。目前,掘进机已经在地下掘进几十米,试运行效果达到预期,等完全掌握设备特性后,将正式投入运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掘进机 隧道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