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江苏首个三一环保沥青标杆站施工 零污染

江苏首个三一环保沥青标杆站施工 零污染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月27日,江苏首个三一环保沥青标杆站进行了现场施工。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客户及行业代表,观摩了三一环保型沥青站的生产全过程。该搅拌站以“零污染”的特点,获得了在场客户的一致认可。专家认为,三一环保型沥青站的投产应用,将极大提升道路施工的文明程度。

近年来,我国不少地区深受雾霾天气之害,公众对于控制工业污染,推行绿色产业的呼声越来越强烈,政府对道路建设粉尘排放的管控也越来越严格。

“我们都一直希望能够有一款沥青站在沥青拌和全过程真正实现零污染。”江苏新越沥青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水辉表达了自己多年来的愿望,这也是他将三一这款环保型沥青站引入江苏的原因。

据介绍,三一于2015年推出这款环保型沥青搅拌站,产品甫一面市,就成为了沥青行业的环保标杆。该产品充分融合了沥青行业、热电行业的最新环保技术,实现了沥青搅拌在粉尘、烟气、尾气排放等环节的全面升级改造。

不仅如此,三一环保型沥青站新越站还有热再生成套设备,可以对废弃的沥青路面材料进行再处理,实现循环利用,大幅节约成本。

另外,与沥青站配套的三一天然气气化站能为设备运转提供清洁能源,进一步提升环保性能。

“三一环保型沥青站的环保措施都是从源头抓起的。”搅拌站生产管理中心负责人陈坫钦介绍,传统沥青站从货车下料、装载机上料开始就会产生扬尘污染。三一沥青站为了真正的做到“零污染”,在石子料、石粉料环节就实现了封闭式机械化操作,喷雾系统也进行全过程洒水微雾除尘。而沥青在高温时产生的苯并芘、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都会经过吸气泵全部回收,降解有害成分,并净化成为二氧化碳和水。

另外,观摩会现场,沥青站智能化的操作方式也获得了不少客户称赞。

在生产时,沥青站拌和料的进料速度以及温度数据都可以清晰的反映到电脑屏幕上,而通过电脑的智能操作,就能精确配料,控制温度。

另据吴水辉介绍,该沥青站将从4月中旬开始试生产,每小时可生产320吨沥青混合料。不仅绿色环保,还实现了高效生产。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三一 环保沥青站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