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南昌地铁2号线“学前”区间双向贯通

南昌地铁2号线“学前”区间双向贯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月25日,随着直径6.28米的“永昌3号”盾构机巨大的刀盘穿越洞口,南昌地铁2号线学府大道东站至前湖大道站区间上行线成功贯通,至此,学前盾构施工实现双向贯通。

学府大道东站至前湖大道站区间全长1416米,其中本次完成贯通的上行线长708米,全程采用土压盾构施工,从学府大道东站始发,沿着丰和中大道向南推进。施工中克服富水砂层及上软下硬等复合地层等难点,下穿新建的丰和南大道2号桥、东方水城明渠5号箱涵等重要桥涵,历经3个月的紧张施工,顺利到达前湖大道站。

据介绍,盾构施工期间,南昌季节性雨水增多,同时遇上联络通道施工等交叉作业,盾构掘进施工难度高,风险大。施工单位经过反复论证,制定合理的看构掘进参数,加大盾构施工地面的巡视和监测频率,确保地面沉降可控,最终实现了盾构安全出洞。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地铁2号线 永昌3号 盾构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