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北方重工董事长耿洪臣当选第七届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

北方重工董事长耿洪臣当选第七届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月19日,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第七届会员大会在京举行。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李冶,工信部装备司副司长孙峰,工信部运行局副巡视员景晓波,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赵驰,国家质检总局特设局尚洪等领导出席,来自重型机械会员企业代表和媒体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镜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指出,2015年重型机械行业经济运行艰难,全年累计主营业收入的增速下滑明显,全年增速近乎零点。行业企业努力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市场需求不足的挑战和考验,运行总体处于持平态势。2016年随着国家去年出台的各项政策和精准调控的利好因素在逐渐显现,但是钢铁、煤炭去产能,需求进一步收窄,对于生产冶金矿山机械占例较大的企业造成很大影响,物料搬运机械企业也受到波及;富余产能还会进一步增加,行业洗牌还在继续;全年运行仍然呈现下滑趋势,主营收入增长速度在-5到-7%左右,十四年来首次负增长。利润总额随之下降。

本次会议正值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理事会换届,会议选举出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耿洪臣当选第七届理事长,李镜当选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副总裁、党委书记孙敏、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平、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创民、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俞章法等19位当选副理事长,其中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继生兼任秘书长,其他常务理事、理事、个人理事共计185位。

与会领导对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祝贺并提出期望,希望第七届理事会能带领行业走向新的高度,取得新的成绩,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第七届理事长耿洪臣发表讲话。“当选第七届理事长,我深感荣幸,同时也深知责任重大。感谢行业对北方重工的信任和厚爱,新一届理事会将遵章守规,发扬传统,团结会员,维护行业利益,争取行业权益,履职尽责。在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让我们在深化改革,转型升级,结构调整,走向世界等方面,共同拼搏,爬坡过坎,共渡难关,提升我们企业国际化的竞争能力,努力把协会办成团结互助,企业离不开,行业有影响,政府看得重的协会。我们坚信,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机联的正确领导下,有全体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重机协会一定会越办越好,必将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做强做精,做大做好的战略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耿洪臣 北方重工 工业协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