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亚洲第一长隧 云南大瑞铁路高黎贡山隧道斜井正式开工

亚洲第一长隧 云南大瑞铁路高黎贡山隧道斜井正式开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月28日,云南省大瑞铁路高黎贡山隧道斜井通过业主开工验收,实现正式开工。

高黎贡山隧道全长34.5千米,隧道地理位置特殊、地质条件复杂,工程地质具有“三高”(高地热、高地应力、高地震烈度)、“四活跃”(活跃的新构造运动、活跃的地热水环境、活跃的外动力地质条件和活跃的岸坡浅表改造过程)特征,施工难度极高。此次开工的斜井主井长3646米,副井长3689米,是进入正洞施工的主要辅助通道之一。

大瑞铁路全长350公里,由云南省政府与铁道部合资建设,是继内昆铁路之后在云南投资最大的铁路建设项目,项目投资估算总额257.3亿元。

大瑞铁路自广大铁路大理站接轨,经过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漾濞县、永平县,保山市隆阳区、龙陵县,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瑞丽市等3个州市的7个县区市。铁路按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标准修建,设计运输能力为客车12对/日,货运1200万吨/年,桥梁、隧道总长占线路全长的75%,建设工期为6年,建成后将大大改变云南西部的交通运输格局。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亚洲第一长隧 大瑞铁路 隧道斜井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