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施工项目管理:建筑工程雨季施工的准备工作

施工项目管理:建筑工程雨季施工的准备工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雨季施工的特点主要有:

1.不确定性。由于科学技术的限制,气象部门并不能及时提供准确的预测服务:暴雨山洪等恶劣气象往往不期而至,这就需要雨期施工的准备和防范措施有备无患。

2.突击性。雨水给建筑结构和地基基础的冲刷或浸泡有严重的破坏性,必须迅速及时地防护,才能避免给工程造成损失。


建筑工程雨季施工的准备工作

由于雨季对室外施工(如土方工程、屋面工程等)影响极大,为保证工程的顺利进行,应在事先有充分估计并作好合理的施工安排。

(一)现场排水

施工现场的道路、设施必须做到排水通畅,尽量做到雨停水干。要防止地面水排入地下室、基础、地沟内,防止滑坡和塌方。

(二)大小型设施检修及设备维护

1.现场临时设施,如员工宿舍、办公室、食堂及仓库等应进行全面检查,危险建筑物应进行翻修,加固或拆除善堆放,防止锈蚀。

2.暂不用的模板及壁板堆放架应刷好防腐油漆,并应妥善堆放,防止锈蚀。

(三)材料储备与保管

1.原材料及半成品保护:门窗、地板、木构件、石膏板和轻钢龙骨等,应尽量放人室内,加垫码垛放好,并经常通风,若露天存放应用苫布盖严。

2.防雨材料及设备(如水泵及苫布等)要有适当储备,水泵要配套进场。并备有相应的易损件。

3.地下室窗口及人防通道洞口,在雨季要求遮盖或封闭,防止雨水灌入。

(四)停工部位

雨季停工工程,应施工到合理部位(如盖上混凝土楼板)后再停工,并做好洞口封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建筑工程 雨季施工 准备工作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