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青岛重工勇夺首季开门红

青岛重工勇夺首季开门红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青岛重工勇夺首季开门红

逆势增长传捷报,创新升级勇争先。2016年一季度青岛重工在国内经济的新常态下,延续了去年逆势增长的好势头,勇夺首季开门红,为“十三五”发展开了个好局。2016年一季度,青岛重工生产3215辆,同比增长32.47%;销3720辆,同比增长111.12%;产品出口量849辆,同比增长497.89%;产品出口创汇5024万美元,同比增长618.74%。

一季度,面对众所周知的国内外严峻的经济形势,青岛重工与众多企业一样面临着巨大的市场压力。青岛重工总经理王瑛波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在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之年,实现首季开门红意义重大。目前国家这一轮经济调整是挑战也是机遇,青岛重工的干部职工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要积极贯彻集团的战略部署,打好全年的主动仗,谋势创新,主动出击,奋发作为。我们没赢在起跑线上,就要赢在转折点上,要积极做好弯道超越。干部职工要抖擞精神,百倍努力,拼搏实干,积极投入到在新常态下企业的发展中。

为此,青岛重工积极贯彻集团第一、第二次会议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青岛重工的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并以“创新驱动,转方式,调结构,创品牌,增效益,实现青岛重工新发展”为经营指导思想,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升级年”活动,围绕全年奋斗目标,在全公司部署了八方面的工作任务:一、以人为本,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优化人力资源结构,激发各级人员的工作热情;二、实施营销创新,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打造三大经销网络;三、开展Q16计划,实现质量品牌升级;四、拓宽产品线,加大高附加值产品开发力度;五、总体策划、重细节、抓落实,提升工艺工作,实现产品过程控制新突破;六、加强基础管理,推进降本增效,提高企业运行质量;七、加强生产管理,提升产品交付能力;八、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企业社会形象。

为了生产经营任务,青岛重工全公司形成了一盘棋的良好局面,各系统干部职工同心协力,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围绕全年工作任务,有的放矢地稳步推进青岛重工质量提升、市场开拓、工艺创新等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公司各生产部门拼搏实干,为每一批订单任务而努力大干。公司工程车部完成了渣土车、半挂车订单,接连创出月度生产新高;济南分公司圆满完成了渣土车等生产订单,赢得用户的好评;环卫车部在积极开拓市场的同时,开发市场需要的环卫车新品;军品特装部在开发孕育新产品的同时,积极走访服务用户采集市场信息……

为在“改革创新升级年”中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把质量提升工作引向更高层次,青岛重工一季度全面推进实施了主题为“抓两端、控中间”的Q16质量提升计划,从产品生产前期采取相应的质量预防性措施,到生产中期强化进货检验和过程检验,最后是产品售后质量问题反馈和质量改进,全过程三阶段多措施监控、提升产品实物质量和管理效能。通过分段实施“Q16质量提升计划”,为2016年青岛重工实现产品结构更进一步优化、高精尖产品不断研发、精益化管理持续推进,产销量效益稳步提升提供了质量保障。

一季度,为在市场的新常态下,实现产品销售逆势增长,青岛重工大力实施营销创新,积极开拓国内国外两个市场,通过公司全系列产品经销商培训等活动,努力打造国内经销商、国内出口经销商和国外经销商三大网络,已取得初步成效。首先创新营销模式,按照“通盘规划、合理布局;分工明确、资源共享;规范管理、利益共享”的原则,优化、整合、健全营销网络,规范管理、形成合力、提升能力,积极构建青岛重工营销网络平台。发挥各销售板块优势,大力推行联合销售,加大高附加值产品的销售力度,实现产品结构的优化。同时,积极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努力打造国内经销商、国内出口经销商和国外经销商三大网络,重点发展集自卸车、环卫车、建筑车、物流类等产品销售于一体的经销商,强化公司经销商网络建设。同时,积极发挥青岛城市的港口优势,进一步扩大产品出口。他们继续坚定不移地做好国际市场开拓,以实现外联出口和自营出口的稳步提升;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出去”,在稳定古巴、菲律宾、马来西亚市场的同时,重点开发东南亚、中美洲和非洲市场,加大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使自营出口成为企业稳定的效益增长点。今年一季度在产品出口上又取得了十分突出的成绩,产品出口量849辆,同比增长497.89%;产品出口创汇5024万美元,同比增长618.74%。

一季度,他们在做好新产品开发的同时,还通过加强和提升工艺工作,促进“改革创新升级年”活动推进的内在动力,努力实现产品过程控制的新突破。他们深入推进工艺技术的系统化管理,分阶段、分品种基本实现重点产品从设计到产品推向市场前过程控制的无缝链接;通过加强工艺装备管理,为提升关键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保驾护航;通过建立工艺问题跟踪机制,加强工艺纪律执行情况的检查、监督,持续改进,实现典型产品、主要产品工艺纪律执行率超过90%。

同时,为促进企业文化建设,调动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青岛重工党委还制定下发了2016年度“三员三心”(知员工事、交员工友、帮员工忙,做员工的知心人、贴心人、热心人)活动工作方案,持续不断地推动“三员三心”活动走向深入。他们紧紧围绕青岛重工2016年生产经营目标,紧密结合职工队伍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充分发动党团工妇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三员三心”活动进一步延伸,促进职工队伍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青岛重工 首季 开门红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