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西文区间开始盾构施工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西文区间开始盾构施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月12日,兰州轨交1号线一期工程西关十字至文化宫区间正式开始盾构施工,土压平衡盾构机“金城11号”从西关十字站西端头右线隧道始发,向文化宫站掘进作业。


金城11号盾构机

西关十字至文化宫区间右线长805米,左线长791米,区间沿西津东路东西向敷设,为了有效绕避西关清真大寺,将采取双线分绕方案,左右线从临夏南路及临夏北路两侧绕避清真寺后,下穿解放门立交桥、雷坛河后到达文化宫站。

为了确保工程顺利进行,施工单位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针对复杂地质条件,早期已完成了绕避西关清真大寺、下穿解放门立交桥、雷坛河桥的详细地质勘探工作,并组织国内知名专家对工程反复进行可行性研讨、风险研判和技术方案论证,制定出了符合实际的施工方案,在盾构机选型方面采用施工效率高、环保节能好的土压平衡盾构机进行施工。根据施工计划安排,“金城11号”盾构机预计7月底掘进至文化宫车站,该区间12月底实现双线贯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盾构机 金城11号 土压平衡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