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施工项目管理:如何怎样检查电动机的故障

施工项目管理:如何怎样检查电动机的故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如何怎样检查电动机的故障

步骤检查:

1、检查三相电源是否有电。

2、如果电源正常,应检查熔丝、开关及起动器有无故障。

3、如均正常,应拆下皮带或联轴器,使电动机空载运行,检查故障是否由负载引起,还是发生在电动机本身。

4、如果故障发生在电动机本身,应打开接线盒,检查接线有无焦痕或其他故障。

5、如接线盒正常,应检查轴承是否有故障或损坏,润滑脂是否干、少。

6、如果上述部位均正常,应检查定子绕组有无焦痕、短裂,短路或碰壳等故障。

7、检查笼型转子有无断裂、绕线转子有无断路。

8、检查绕线电动机的电刷、滑环等有无故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施工 项目 管理 如何 怎样 检查 电动机 故障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