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五年磨一剑,中联重科再填补国家标准空白

五年磨一剑,中联重科再填补国家标准空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批准发布公告2016年第5号》文件,由中联重科牵头制订的《建筑施工机械与设备混凝土泵送用布料杆计算原则和稳定性》(GB/T·32542-2016)获批,将于今年5月正式对外发布。

该标准发布之前,国内混凝土泵的布料杆计算原则和稳定性,普遍遵照QC/T·718-2004《混凝土泵车》和参考GB/T·3811《起重机设计规范》进行设计。这些标准仅对整机的计算和试验载荷进行规定,而在该类产品设计过程中至关重要的结构强度、稳定性、校核等方面未作相应规定,甚至还存在极个别的错误及矛盾之处。因此,急需通过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关的国家标准,来进一步完善并规范国内布料杆的计算和稳定性原则。

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技术专家根据国家标委会的要求,于2011年起成立专项标准起草工作组。工作组结合中联重科多年的卓越产品开发经验,以行之有效的科研成果为依据,广泛参阅国内外数十项相关标准,秉持“极致工匠”精神,精益求精,不畏繁琐,反复论证,几易其稿,前后历时近五年的艰苦付出。

该项标准兼容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适应新的技术形势,规定了混凝土泵送用布料杆的计算和稳定性原则,适用于固定式、移动式布料杆的设计开发,也可提供给安装在船体上、拖行装置上、流动式底盘上的混凝土布料装置参照执行。

该标准的发布,填补了该类产品结构的强度、稳定性计算校核等方面的国家标准空白,再次彰显出中联重科主导行业设计规范制定,牵头行业标准创建的技术引领作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五年 磨一剑 中联重科 填补 国家 标准 空白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